传联通副总李刚将离职 加盟虚拟运营商华翔联信

2014年01月06日 04:39   南方都市报   
李刚(新浪科技配图)李刚(新浪科技配图)

  记者汪小星

  中国联通中高层跳槽频频。继中国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周友盟、市场营销售部副总经理江大君相继离职后,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也被传即将离职,加盟刚刚获得虚拟运营牌照的华翔联信,出任董事长,据传年薪翻番。

  有接近李刚的人士透露,前几日向其询问是否跳槽时,李刚曾否认,但昨天再问时李口风已转,没有正面回答。

  李刚1998年曾主政广东移动,任广东移动总经理,2005年任北京移动总经理,2005年12月起出任中国联通副总裁。联通内部人士乔易(化名)向南都透露,李刚在中国联通分管市场期间,主导推出了全业务品牌“沃”;并打造3G资费样板,实现了3G资费套餐全国统一;2009年,李刚率谈判小组赶赴美国,在三大运营商中率先引入苹果iPhone。2013年底,联通高层调整,李刚分工调整为分管技术部、国际部等。

  失去分管市场权力或是李刚跳槽的最重要原因。中国联通市场营销部原副总经理江大君在其微博中借朋友的话道出自己的心声,“一个公司‘懂’市场的人过多,就只好让专业做市场的都失业了。”江大君于去年年底离职。他此前的直接上司、中国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周友盟也刚刚离职,据传将加盟爱施德,负责虚拟运营,年薪300万。

  在乔易看来,虽然仍有集团副总经理头衔,但李刚当下已不是实权派人物,没有办法按照自己的想法推进工作,另外,联通工作强度大,薪酬与另外两家运营商相比也没有竞争力。“同等级别,联通收入比移动、电信要少10%甚至更多,和民营企业更没法比”。

  传言李刚将出任华翔联信董事长。华翔联信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发起成立的公司,“面向清华系所服务的企业客户、行业客户,打造便捷化、协同化的行业服务平台,提供个性化的通信集成解决方案”。华翔联信刚刚获得工信部发放的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

  “运营商高层去虚拟运营商其实也是很好的选择。当上升空间基本没有,去做一个新事业,收入增加2倍,为什么不试一试。”在飞象网CEO项立刚看来,虚拟运营商不容易,对个人却是新机会,一种新选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