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美国开发量子计算机:可破解多数加密程序

2014年01月03日 23:5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晚间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周四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以下简称“NSA”)正尝试开发一台量子计算机,最终可以破解大多数加密程序。无论这些加密程序是用来保护其他国家的监听项目,还是消费者的银行账户。

  《华盛顿邮报》称,这条消息仍来自于此前曾曝光NSA“棱镜”项目的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泄露的文件。文件显示,NSA正尝试开发一台量子计算机,可以破解用于保护敏感信息的加密代码。

  这种计算机可同时执行多个运算,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开发完成。报道称,除了能够攻破加密代码,这种计算机在医学等领域也具有重大意义。

  《华盛顿邮报》称,NSA的该项目是其总额为7970万美元的“穿透硬目标”(Penetrating Hard Targets)项目的一部分。当前,其他一些非政府研究人员也在尝试开发量子计算机,目前还不清楚NSA的研发进度是领先、还是落后于外界的研发。

  上周,美国联邦法官裁定NSA收集电话记录的行为合法。但另一位法官上个月曾认定NSA的行为违反宪法。如今,该案件很可能交由美国最高法院裁决。

  《纽约时报》周四称,鉴于揭露NSA监控项目的公共价值,美国政府应宽大处理斯诺登。(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