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出台新规允许飞行途中使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23:1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7日电 (记者 尚军) 根据欧盟委员会7日出台的一项新规定,今后在欧盟范围内乘坐飞机的旅客可以在空中使用手机,给家人打电话问好。

  当天出台的规定旨在为欧盟空中手机通信服务制定一套泛欧技术标准和审批程序。届时,航空公司只要从某一成员国主管机构获得批准,就可以在飞经任何成员国的航线上提供空中手机通信服务。

  欧盟委员会说,这项新服务将让乘客在飞行于所有欧盟国家上空时都可以安全地用手机接打电话或收发短信。目前,90%的飞机乘客带着手机登机,但按照现行规定,在飞机起飞前必须关机。

  出于飞行安全的考虑,欧盟委员会的规定并非允许使用手机的乘客直接接入通常的地面网络,而是要连接到飞机上专门配置的网络,通过卫星与地面联系。

  据悉,迄今已有部分欧洲航空公司在进行试点,预计最早会于年内推出空中手机通信服务。

  欧盟委员会的规定没有涉及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的资费问题,但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表示,希望运营商们在启动这项新业务时定价要合理透明,否则会不利于业务的发展。

  此前,欧盟委员会在打压手机漫游费方面可谓态度坚决。欧盟委员会已经表示,将会密切关注空中手机通信服务的定价。

    相关新闻

    中印试水飞机上打手机业务 国际航空业观望

    阿联酋航空允许乘客飞行中使用手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