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航本周测试飞机上手机服务 允许收发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7: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航空公司(以下简称“法航”)本周将在一架在欧洲执行跨国短途飞行任务的A318飞机上测试手机服务,成为欧洲首家试水此项业务,及全球首家在国际航班上测试该服务的航空公司。

  在测试初期,法航将允许乘客使用具有上网功能的手机收发短信和彩信。在为期六个月的第二阶段测试中,乘客将可接听及拨打电话。

  由于担心其他乘客受通话干扰,许多航空公司对手机服务态度谨慎。针对飞机乘客的调查显示,对此持支持和反对态度的乘客各占一半。法航也表示,将根据乘客的反馈决定是否在所有航班中推广。

  除了法航,英国米德兰航空公司(BMI British Midland)和葡萄牙航空公司(TAP Air Portugal)也计划展开类似测试活动。爱尔兰廉价航空公司Ryanair则计划明年在其所有航班上推出手机服务,届时将覆盖该公司的160架飞机和5000万乘客。Ryanair将于明年3月率先在25架飞机上引入该服务,主要涉及往返伦敦斯坦斯特德(Stansted)机场的航班。

  法航和大多数欧洲航空公司都将采用OnAir公司开发的空中通信系统,OnAir是Sita与空客的合资公司。该系统只能在3000米以上的高度使用,乘客在飞机上“关闭手机”的信号灯熄灭后就可自由通话,通话费将由乘客所属运营商收取,话费标准接近普通国际长途。

  法航是首家在国际航班中测试手机通话系统的公司,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则率先在澳大利亚国内航班试用了类似系统,该系统由Arinc和Telenor的合资公司AeroMobile开发。

  空中手机通信的工作模式是:手机首先会连接飞机上安装的小型基站,然后通过卫星将数据和语音信号传输到地面基站,最后再转至普通通信网络。采用这种方式,手机发出的信号最弱,可避免干扰机上设备及地面导航系统。(王旭)

  相关新闻:

  欧洲高空通讯禁令将取消 明年飞机上或可打手机

  飞机上打手机解禁无望 美联邦通信委员拒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