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台新规:群发短信不得半夜“机”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 09:5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4日专电(记者 黄勇)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日前出台规定,对群发短信的内容、发送范围、发送数量流量和时间进行严格管控,非应急类短信不得在23时至早7时30分时段发送,以免半夜“机”叫骚扰用户。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4月开始实行的《关于加强通信短信息群发业务管理的通知》规定,各电信运

  营企业和短信息服务商(SP商)不得以任何方式向电信用户群众虚假宣传短信,设置短信陷阱,诈骗用户使用其信息服务业务。SP商不得向非定制包月的用户群发广告宣传短信、不得擅自对外开展短信群发经营活动。非经营性和公益性短信接入代码的使用单位不得向用户群发与自身业务无关的广告宣传短信。向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申请开办了“企信通”的组织单位(不含SP商)在群发业务时,仅限于向申请单位内部或有关联的特定群体发送,不得向其他用户发送广告宣传短信。

  对非应急类短信(包括非应急类公益短信和业务广告类短信)的群发时间,《通知》专门作了明确规定:与用户约定发送时间的,按约定时间发送;未约定时间的,限在每日7时30分至23时00分之间发送。

  此前,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已组织69家SP合作商签署承诺书,要求SP商全面杜绝对商业广告、诱导订购信息、淫秽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的发送。贵州移动对违反者将立即关闭发送端口,停止所有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