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网脉工程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 10:1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4日电(记者耿凌楠 许祖华)“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日前在西安启动,该市22所中小学成为首批实践基地,5万名中小学生将率先从中受益。

  “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旨在弘扬先进网络文化,创建未成年人绿色网络环境,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使用互联网,有效预防和戒除网瘾,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建设一个面向未成年人的网络导航平台,推出一批为未成年人度身订做的互联网优质内容,进行“未成年人与互联网”系列专题调研,寻求一整套可行的技术监控和保护手段,举办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等。

  启动仪式上,“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陕西执委会一次性捐赠价值240万元的网脉e代终端用于实践基地建设。经筛选,大雁塔小学、后宰门小学等22所小学被确定为西安市首批实践基地学校,共安装网脉e代终端1065套,可为孩子们免费服务5到10年。

  据介绍,网脉e代终端就像一个U盘,插入电脑后可对一些不良信息起到屏蔽作用。同时,通过终端内设置的导航平台,孩子们可以进入“一个纯净的网络环境”,放心上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