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航空公司推机载手机服务 禁止乘客接打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9:5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21日国际报道 法国航空公司推出了试验性的机载手机服务,但对手机的使用方式进行了一定的限制。

  在欧洲航线上乘坐法国航空公司一些航班的乘客可以收发短信,如果他们的手机支持互联网连接服务,他们就还能够收发电子邮件。初期,乘客将无法接打电话。这一限制绕开了一个重要问题:使用手机通话的乘客是否会骚扰邻近的乘客。

  但是,法国航空计划在未来3个月后允许乘客接打电话,但表示将对这一服务进行监管,确保乘客的舒适。但法国航空没有解释如何做到这一点。

  在飞机上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是通过飞机上的一个小型手机基站“路由”的。数据通过卫星传播到地面,然后再在手机网络上传播。这一服务是由OnAir提供的。

  要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乘客相当于在使用国际漫游服务。法国航空公司没有披露收发一条短信的价格,但表示这一价格与在陆地上基本相当。

  法国航空公司表示,它将在6个月后考虑是否在其所有航班上推出这一服务。

  多年来,全世界的航空公司和监管机构一直在考虑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包括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内的一些监管机构禁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欧盟和其它国家的一些监管机构批准了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的创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