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铁通2007年将再发一期20亿元融资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5:19 21世纪经济报道

  明年将再发一期,同样为20亿元

  本报记者 王云辉 北京报道

  8月30日,中国铁通集团对外宣布,公司成功发行2006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金额为20亿元人民币,发行期限一年。

  据透漏,本次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骨干网、本地网、铁路专用通信等项目的流动资金周转,贴现发行,联合主承销商为交通银行和中信证券。

  “这次债券与2005年发行的债券不同。”9月1日,铁通发言人郭晓照向本报记者透露,铁通2005年发行的债券主要面向公众,而此次则主要面向银行、券商等机构发行,“面向公众发行债券程序复杂,需要经多次申请和审批,时间流程也较长,而面向机构发债则简单迅速很多。”

  近期机构投资渐趋谨慎,市面发行的短期融资券收益率不断攀高,认购率却参差不齐,一些企业债券发行收益率高于4%仍少人问津。不过,铁通本次债券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评定信用级别为A-1级,而发行收益率3.7452%,大幅高于近期同级别债券,所以发行顺利。据郭晓照透露,本次20亿元债券在8月30日就已经认购完成,目前资金已经到账。

  这是去年8月首次发行10亿元债券之后,铁通发行的第二期企业债券。

  2005年初,铁通董事长赵吉斌首次公开透露,铁通已经开始申请发行企业债券。同年8月,铁通首次公开发行总额为10亿元的企业债券。

  由于铁通目前仍未公开上市,此前短期流动资金主要通过银行贷款获得,所以该次债券发行被业界视作铁通首次借道

证券市场融资。

  “仅通过银行贷款,会令企业融资渠道单一,风险集中。”投行分析人士表示,“发行短期融资券有助于铁通优化融资结构,并降低融资成本。”

  不过,据郭晓昭透露,

中国铁通今年只有这一期短期融资债券发行计划,而在2007年,铁通计划将再发行一期债券,发行方式与今年相同,金额同为20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