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电信洽谈海外战略投资者专题 > 正文

中国电信密圈3G内容 与多家SP签署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17:29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王云辉

  在人们注意之外,中国电信的3G备战正在悄然推进。

  7月27日,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中国电信正与多家SP签署协议,就3G内容进行合作。

  播客网站“播行天下”透露,就在7月中旬,播行天下与中国电信签署了3G内容协议,为中国电信3G、IPTV提供播客音视频节目内容支持。

  “由于目前中国电信还没有拿到3G牌照,所以我们现在的合作主要基于宽带网络。”7月28日,播行天下CEO胡炜向本报记者透露,合作的方式包括播行天下为中国电信提供内容资源,中国电信为其提供收费渠道等互补合作。

  不过,双方协议的主要方向仍在于3G。“一旦中国电信取得3G牌照,我们就将配合中国电信进行测试,并为中国电信的3G业务提供内容支持。”胡炜说。

  事实上,类似的合作中国电信早在推行。“长期以来,中国电信在传统互联网上积累了大量合作伙伴,并建立了互联星空等内容合作平台,而在

小灵通等移动业务中,中国电信也有数百家合作SP。”四川电信
增值业务
部互动娱乐公司总经理傅斌告诉本报记者,“这些合作伙伴的业务和内容,很多只需要进行简单的修改及测试,就可以移植到3G业务平台中。”

  但是,“3G时代的内容,是在高速率的网络条件下,在手机终端下应用的增值业务,与传统互联网和小灵通的增值业务内容都有差异。”傅斌说,因此,中国电信正在“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做将互联网和小灵通内容进行移植的准备,另一方面积极寻找适合3G的新内容合作商,甚至自己开发新的业务内容。

  “比如播客的特点是,用户上传的音视频文件普遍比较短小,只有3-5分钟,这非常适合在手机上播放,有可能成为3G的主要应用之一。”胡炜说,这也是中国电信与其合作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傅斌所在的四川电信增值业务部互动娱乐公司,正是四川电信为准备3G内容专门成立的子公司,其工作职责正是为3G进行战略内容储备。

  “我们的工作现在没有业绩要求,主要的职责就是准备优秀的内容。”傅斌表示,“我们主要瞄准两个方向——IPTV和年底或明年将发放的3G,而内容储备主要集中在一些具有增长潜力、适合3G应用的内容,比如音乐、播客、手机搜索、游戏等。”

  他透露,目前,在中国电信集团下,由于各省实际情况不一,所以3G内容储备工作更多是由各地电信公司各自运作进行,“一般来说,在增值电信市场较好、SP行业较发达的省份,比如上海、广东、四川、湖南等省市,业务储备的情况进展最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