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2亿美元并购英无线通信技术公司TT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8: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通信设备巨头美国摩托罗拉公司日前和英国无线通信公司TTP达成协议,摩托罗拉将以每股45便士、总计1.9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TP公司。双方在6月1日正式宣布了这个消息。

  摩托罗拉此次并购将通过一个新成立的子公司“DP并购2006公司”来完成。这此交易让外界大惊的是,摩托罗拉公司开出了十分优惠的价格。每股45便士的价格比TTP通信公司
股票周三的收盘价高出将近250%。

  巧合的是,6月1日,位于英格兰剑桥的TTP通信公司宣布,在截至3月31日的上一财年中,公司税前亏损高达5050万美元,销售收入为6960万美元。在2005财年中,TTP通信公司曾实现收入1.09亿美元,盈利则为750万美元。在谈到经营惨淡的原因时,TTP公司表示采用该公司软件和芯片的手机数量急剧下降。此外,公司的3G手机推出计划几度延迟。

  不过,TTP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米尔本表示,虽然上一财年的财务指标令人失望,但公司在新技术上的投资和固有的价值终于被摩托罗拉公司“慧眼识珠”。

  摩托罗拉公司和TTP已经是长期合作伙伴。摩托罗拉是TTP公司的AJAR应用软件平台最大的客户。米尔本表示:“此次并购对于TTP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交易,未来在摩托罗拉的旗下,公司将把现有的解决方案提升到全新的水平。”

  根据双方初签的协议,米尔本将继续执掌TTP公司的工程、产品开发和客户支持工作,他将直接向摩托罗拉公司“移动设备集团”的首席技术官罗布·桑德克汇报和负责。

  TTP公司的营销总监皮特·戴维斯对新闻界透露,目前公司的大约六百名员工(其中167人在海外)将会继续保留,工作岗位方面不会做出太大的调整。

  戴维斯在解释TTP公司在过去一个财年形势急转直下时说,公司的专利许可收入出现了38%的大幅下降,从2005财年的2650万美元下降到1640万美元。此外,TTP公司的核心业务遭到通信行业变化的影响,其中包括行业的集中化过程加剧。

  戴维斯表示,在快速增长的中国手机市场,TTP公司的表现一直很好,不过,随着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等巨头变得越来越强大,TTP公司的业务受到影响。

  在这一财年,TTP公司的雇员增加了三十五人,大多数在研发和技术支持领域。在上一财年中,TTP公司的研发投资增长了18%。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并购包括了TTP公司旗下开发互联网宽带接入点技术的ip.access公司。去年,TTP公司曾经是该公司的全资股东,目前持股比例为47.5%。此外,TTP公司还有一个测试资公司名叫“7PlayerUK”。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