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马来西亚HSDPA服务比3G快10倍 诺基亚组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4: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16日消息,TM集团旗下子公司Celcom本周四在马来西亚推出了高速下行分组接入(HSDPA)服务。通过诺基亚公司的HSDPA解决方案,Celcom公司可以更加经济高效地运营网络,同时目前就能为客户提供最高传输速度达3.6MB/秒的数据服务,这一速度几乎比当前的3G网络快10倍。Celcom公司在马来西亚推出了三项3G服务,分别命名为“Xpax Legenda Tan Sri P. Ramlee”、“Marvel Mobile”以及“迪斯尼”。

  到目前为止,诺基亚公司共有59家WCDMA 3G客户。在亚太地区WCDMA市场,诺基亚的领导地位已经无可争议,在亚太区21个WCDMA合同中诺基亚占21份合同。另外,诺基亚也是全球HSDPA市场的领导者,共签下了20多份合同。目前已经有20多家网络运营商使用诺基亚HSDPA解决方案推出了HSDPA网络服务。

  诺基亚公司的高性能HSDPA解决方案是对诺基亚WCDMA网络的软件升级,其部署过程具有低成本高效率和快速的特点。诺基亚网络集团

马来西亚地区主管比尔-常(Bill Chang)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为Celcom公司等运营商提供支持,帮助它们面向消费者推出更快速、更高质量的移动通信服务。通过此次交易,我们同Celcom之间的合作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同时也表明了我们为亚太地区高增长市场提供最先进移动通信服务的决心。”

  除了为Celcom公司的扩展无线网络提供HSDPA解决方案之外,诺基亚还将提供核心网络设备,帮助Celcom公司将3G网络扩展至四个新地区,从而后者的网络将覆盖马来西亚全国。根据协议,诺基亚将为Celcom公司提供其无线网络产品中的具有3.6MB/秒数据传输能力的HSDPA解决方案,以及统一核心网络产品中的MSC服务器移动软交换机、IP多媒体子系统(IMS)和Flexi智能服务节点(ISN)。

  除网络设备之外,诺基亚还将为Celcom公司提供一系列服务,包括系统集成、网络规划、网络铺设、项目管理、维护服务以及维修过程中的可用性服务等等。目前,诺基亚公司已经开始供货。Celcom公司的网络将由诺基亚NetAct网络和服务管理系统提供支持,这一系统已经被多家厂商采用。

  得益于移动软交换机以及面向固话和移动网络的IP多媒体子系统,诺基亚公司将在整合网络中创建无缝的用户体验。到目前为止,诺基亚MSC服务器已经拥有90多家客户。在全球兼容3GPP标准的商用移动软交换机中,大多数来自于诺基亚公司。诺基亚公司还是固话和移动网络IP多媒体子系统领域的领先者,拥有80多处IP多媒体子系统解决方案引用,例如无线一键通和视频共享。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