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台湾3G运营商展开采购高潮 新建数千3G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9:1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华电信13日宣布,将从芬兰诺基亚公司购价值30亿新台币(约合9200万美元)的3G通信设备。这些设备将用于扩充中华电信公司在台湾地区的3G通信基站数量。

  中华电信公司表示,在获得诺基亚公司这批产品之后,该公司将在台湾地区新增1500个通信基站,中华电信的核心通信网络将得到加强。

  此前,中华电信已经投资120亿新台币在台湾新建了3000个3G基站。未来的1500个新基站将在明年6月份之前建设完成投入运营。该公司表示,届时,中华电信的3G网络“用户覆盖率”将从目前的85%增加到95%。目前,中华电信公司的2G(GSM)网络已经覆盖了台湾地区99.5%的人口。

  另悉,台湾另外一家3G运营商“亚太宽带无线通信公司”最近从大陆的华为公司采购了大批3G设备,用于建设1200个3G通信基站。据悉,到今年9月份,“亚太宽带无线通信公司”计划将3G的“用户覆盖率”提高到99%。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