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狐挂牌美国OTCBB上市 老板樊果身家暴涨两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9:30 重庆商报
科技时代_雅狐挂牌美国OTCBB上市 老板樊果身家暴涨两亿
雅狐钱保是为电子商务提供的在线支付工具 重庆商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当地时间5月30日在美国OTCBB上市,挂牌价3.2美元,成为我市首家成功登陆美国市场的企业

  本报讯 (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罗苏) 重庆首家企业成功登陆美国股票市场:当地时间5月30日中午12点,重庆雅狐实现了在美国OTCBB市场上市,挂牌价3.2美元,高于发行价0.2美元16倍,当天成交5万股。

  200万股先期上市流通

  据了解,重庆雅狐在美国股票名称为贝宝(PAYI),为去年2月在美国内华达州成立的股份公司。贝宝名义资本为1.05亿股,已发行1000万股,其中800万股为锁定限制流通的股本,对外发行的200万股为自由流通股本,发行价为0.2美元,以此募集资金40万美元。

  按照0TCBB市场规则,贝宝公司将根据项目需要,在规定额度内发行

股票,取得数次融资。

  “一切以发布的公告为准。”昨天,重庆雅狐董事会秘书周觅表示,对于上市不愿多谈。不过,有业内分析,首次融得40万美元,以及16倍的市场高溢价,在美国OTCBB市场,对于电子商务企业而言,是相当满意的结果。

  樊果一夜成账面富豪

  贝宝实际控制人和首席执行官为樊果,为重庆市渝中区人,现在已经加入美国国籍,

  1977年生人的樊果具有传奇经历,他1995年毕业于重庆一中, 之后去美国,开始了边打工边

留学的生活,先后学习了商务和计算机等专业,目前,他个人拥有贝宝PAYI公司760万股,为第一大股东。

  按照目前贝宝每股3.2美元成交价格来看,樊果持有的股票市值约243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94亿元,这意味着一夜暴富。但注册会计师樊朝中指出,有纸上富贵的成分,如果持有的股票大量变现,财富存在缩水可能性。

  明年登陆纳斯达克

  借壳的重庆雅狐资讯公司成立于1999年,同美国雅虎没有关联,主要经营信息技术业,拥有PAY88在线支付平台,正计划下一步融资,尽可能分食网上交易份额。

  知情人士透露,雅狐正全力发展钱保分销平台。该平台于今年初开始搭建,现已整合800余种数字产品,旨在同运用钱保支付平台的上千家网站合作,为在线保险、游戏点卡、充值卡等数字产品供应商,提供分销渠道,预计在短期内将取得良好效益。记者从别的渠道还获悉,重庆雅狐还拟实施并购国内电子商务网站计划,准备将其装入美国上市公司中,使其达到纳斯达克上市标准,在2007年登上纳斯达克。

  --新闻资料--

  OTCBB 市场在美国,除了纽约

证券交易所之外,还有大量股票在交易所之外交易,这就是场外交易,包括著名的纳斯达克(Nasdaq)、粉纸(PINKSHEET)等。

  OTCBB是场外电子柜台交易系统英文简称,由纳斯达克管理方NASD管理。在OTCBB上市一般为小规模企业,或从主板退下的企业,上市程序相对简单,费用比较低,不少公司选择先在OTCBB上市,等公司进一步壮大,条件成熟后再转入纳斯达克或主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