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奖金刺激联通将发动用户搞推销 备战3G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9:48 重庆商报

  目前仅限增值服务,已在联通内部员工试点,两月后将向普通手机用户推行

  本报讯(记者 黄业崧 实习生 卢勇刚)为争夺手机话费市场,重庆联通开始开展新的营销方式:让所有联通手机用户成为推销员,每成功推销一笔业务,该手机用户都可以得到一笔奖金。据悉,目前这种营销方式已经在重庆联通内部员工中推行。初定两月后,联通将向全市手机用户开放申请权限,人人都可做“联通”推销员。

  人人当业务推销员

  目前,重庆联通纳入新营销模式的业务仅限于

增值业务(非语音),包括了炫铃、贴心助理、短信套餐和手机上网四个业务。传统的语音业务仍只能通过营业厅办理。联通人士称,这种新型的营销模式,在河南、深圳等地已先行试点,我市参照两地试点方案,但暂时仅开放四个业务种类。

  昨日,重庆联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奖金的发放标准,比如成功推销一个5元的短信套餐,推销员就能得到5元的奖金。单项业务,联通推销员最高可得到120元奖金,推销业绩按量计算,不设最高限额。据悉,从深圳联通的经验来看,一个手机用户每月拿到的奖金,可高达3万元。

  据联通人士介绍,目前超过2000名联通内部员工,已经成为这种特别的推销员。“大概8、9月份,普通的联通手机用户,也可申请做推销员。”一般来说,只要手机不欠费,有真实资料登记,用户的申请都会得到批准。

  每年将发奖金上千万元

  有关人士称,一旦推销计划向普通手机用户放开,那么此营销方式对联通业务影响巨大。据了解,联通在重庆的用户数量约为200万户,假设其中只有十分之一成为推销员,每月最低推销一笔5元的短信套餐,每笔奖金5元,则每年联通支付出去的奖金将超过1000万元。

  当然,此模式为联通带来的收入也相当可观。比如一个300元的上网套餐,联通只需一次性支付推销员奖金120元,用户此后上网费用,全归联通所有。据估算,每年千万元的奖金支出,将可能为联通带来上亿元的收入。

  联通备战3G业务争夺

  新营销方式发展的业务,最终会占所有业务多少比例?联通人士称无法估计,奖金的标准和业务种类,都会根据市场情况作出调整。分析人士认为,联通此举,意在缩小和移动的距离,以备战3G时代的营销争夺。

  据了解,目前联通在重庆的市场占有率约为20%,移动则占据了将近70%的市场,去年,移动的总收入达2430亿元,差不多是联通的三倍。从两公司的财报来看,传统语音业务的增长相对缓慢,以彩信、短信为主的增值业务以超过100%的速度迅猛增长。而这一块正是日后3G业务应用的重点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