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采购策略调整将带动终端厂商进一步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5:30 eNet硅谷动力
科技时代_联通采购策略调整将带动终端厂商进一步竞争
图:国内手机市场销量季度变化趋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作者: 新闻工作室

  【eNet硅谷动力消息】目前,联通集中采购CDMA手机的机构和体制都在酝酿改革,联通负责集采的华盛公司将演变为类似于经销商的机构,对CDMA手机的采购也将大幅增加。

  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统计,2005年国内CDMA终端的市场销量持续下降,全年销量仅
为684万部,相对2004年下降了33.14%。2006年第一季度CDMA手机市场销量虽然相对上一季度环比增长8.35%,但同比仍下降29.8%。

  CDMA市场的长期低迷一方面缘于联通市场策略的不明确,另一重要因素是市场上CDMA终端种类的匮乏。目前市场上的CDMA手机种类不足GSM手机的十分之一。而且国内参与研发CDMA手机的厂商也远远少于GSM厂商。

  联通之所以酝酿改革其CDMA手机采购策略,一方面在于提高采购效率并规范运作,更重要的一方面在于通过长期多次采购及时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趋势调整终端销售的策略,从而促进C网用户市场的发展。同时,也旨在刺激CDMA终端厂商的进一步竞争,促进终端市场的发展。

  易观认为,对于CDMA终端厂商来说,应把握运营商的策略变化,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调整产品的研发生产,从而在手机定制战中提高整体

竞争力。对于主要厂商来说,引导消费需求,明确市场策略,丰富产品线结构和产品类型将成为其制胜法宝。对于二线厂商来说,准确把握市场变化并定位细分市场,将有助于其参与运营商的定制竞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