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宣布全球调整计划专题 > 正文

联想考虑在美国上市 海外业界持肯定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2:5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据来自中国大陆的消息指,中国电脑企业联想集团将在美国公开上市,国外业界称此举是他们企图垄断国际市场计划的一部分。

  联想主席柳传志日前已经否认了在中国本地股市交易的可能性,因为如果他们还想
继续在香港挂牌的话,就不能在这样做。因此,联想正谋求吸引全球投资者。“为了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我们正考虑在美国上市,”柳传志在《中国日报》的一份报道中这样表示。

  在美国上市对于再不掩饰其全球野心的联想集团来说是很自然的一步。两个星期前,完成IBM PC业务收购工作的联想集团向北美市场发布了他们首批"Lenovo"品牌的电脑产品线。但他们的目的可能并不仅是争夺市场份额。相反,他们的目标可能是成为“中国的索尼”。这个目标不但许多中国的科技企业会艳羡,连中国政府也非常希望他们实现。(因为)这不但是一家PC厂商,还可能成为一项有价值的投资。

  “有些美国投资者对索尼有极大的兴趣,这是因为它本身的价值以及可以作为日本

股票市场的代表。”Caris & Company的分析员Mark Stahlman说,“我猜想联想也可能最终成为香港股市的代表。”

  这个消息似乎已经让部分投资者开心了,联想在香港股票交易所的股价刚上升了2个百分点。

  Mark Stahlman指出,在联想收购IBM PC业务的时候,他们还获得了一些了解美国市场的人才。因此,联想很可能早就在研究在美国挂牌上市的可能性了。

  当然,联想股票的表现还不是很好。一月时,他们公布的到12月31日止的季度盈利是4700万美元,这个数字和前一年相比增长12%,但远低于分析家们所预期的40%的增长率。另一方面,虽然联想在中国的表现不错,但在亚太区其他地方,联想报出季度亏损额1800万美元,也比一年前差,当时他们盈利1300万美元。

  不过,联想进军美国股市的举动仍将受到那些有意投资在PC企业上的人的欢迎。“PC行业有许多完全是赌博性的投资。”Mark Stahlman说,“

苹果现在就更加像是个iPod股而不是电脑厂商股,而惠普也是个受打印业务左右的股票。”

  “这让戴尔看起来还像个受电脑业务推动的股票。”Stahlman说,“所以,还有容纳更多这类企业的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