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传将发放首张VoIP牌照 07年将彻底放开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9:06 新京报

  专家称社会力量不可能获得电话经营牌照

  本报讯 (记者 郭冬颖) 昨日,有报道称南方某公司获得第一张VoIP运营牌照,作为网络电话的试点;并且到2007年彻底放开VoIP市场,到时电信运营商和虚拟电信运营商都可以向信产部申请VoIP运营牌照。不过,信产部电信研究院相关专家表示难以相信。

  此前,信产部批准中国电信在广东深圳、江西上饶进行网络电话试点,中国网通在吉林长春、山东泰安试点。但据说两者不积极,因为网络电话将令两大固话运营商的固话业务受到严重冲击。

  对此,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称“不太可能,不会允许”,因为涉及语音业务就是运营商的业务,“即便有些事情对消费者看似有利,但是考虑到正常的经营秩序和运营商的巨大投资,也不可能让社会力量获得经营任何电话业务的牌照,成为运营商。不排除有公司为获得

网络电话许可权故意放风,鼓动舆论。”

  网络电话英文名为VoIP,主要指近年来用电脑和互联网通电话,由于不用使用交换机、核心网等大量昂贵的设备,因此,网络电话资费低廉,受到用户欢迎,同时也引发是否应该实行的争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