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VoIP电话系统销量首超传统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1: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neme

  据美林投资银行星期一发布的一篇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截止2005年六月,VoIP系统的销量首次超过传统电话系统。

  报告中提到,截止六月份,VoIP系统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而传统的语音
电话系统销量降低了20%。

  同时,这份报告指出,由于传统电话业务和VoIP业务的此消彼长,以致整个电信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仅为2%(约为22.4亿美金)。

  在VoIP领域最活跃的两个公司是思科(Cisco)和Avaya公司。

  报告中指出,思科和Avaya共同占据着最大的VoIP市场份额,但两家公司对待VoIP产品的策略有所不同。Avaya使用混和的方法,将逐渐取代现有的传统电话交换系统;而思科采用全部更换的办法,将推出整个全新的IP设备来代替之前所有的电话系统。

  报告中说,截止6月份,思科的这种纯VoIP设备同季度相比增长了15个百分点,而Avaya的混和式VoIP产品增长了14个百分点。

  在这份报告里,还提到Alcatel、NEC,北电(Nortel),西门子(Siemens)等电信公司由于在传统电话领域的利润出现下降纷纷试水VoIP。而由于Avaya公司的技术方式,使其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思科Linksys通过取消传统的电话服务器并为SMB建立VoIP服务器的解决方案为SMB VoIP市场带来一定的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