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Office将集成免费VOIP 冲击电信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9:5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1日国际报道 微软已经开发出一种类似Skype的互联网免费语音电话服务,分析师们相信,它将抢走沃达丰等通讯运营商们几十亿的市场份额。

  这个服务将内置在将于今年推出的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or当中。它将采用VoIP协议,用户可以通过安装了Windows移动软件的wi-fi电话进行免费的互联网语音通话。

  它将利用互联网来进行电话网络通讯,另外,它还可以让用户访问电子邮件,PowerPoint等Office应用程序。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上周出席了在巴塞罗那举行的3GSM年度展会。

  为了消除人们对微软Office Communicator Mobile可能对电信产业造成影响的担忧,巴尔默的演讲中充满了

情人节的主题。

  他说:“我们爱移动行业,我爱我们的运营商伙伴。”接着,他演示了一部安装有Windows Mobile的手机是如何通过互联网进行免费通话的。

  Westhall资本公司的一位分析师Cyrus Mewawalla认为,微软的互联网语音电话(VoIP)对移动运营商造成的影响要超过对固化电话运营商的影响。

  他说:“互联网语音电话甚至根本不会强迫传统电信运营商进行降价。单单是免费这一项就能够将用户给抢过来。”

  沃达丰和O2等运营商表示,他们有能力在移动语音电话市场应对来自微软的威胁。

  O2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eter Erskine说:“这不是微软第一次试图进入移动市场,他们仍然需要走很长的路。”

  Erskine 说,由于微软的服务是建立在移动版的Office上的,因此,最开始,它主要面向的是企业客户,而不是个人用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