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定位发展中国家 威胁思科路由器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9: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凭借着低成本和准确的市场定位,在全球路由器市场,华为将给思科和Juniper带来不小的冲击。

  据Street网站报道,今年全球路由器市场规模将增长20%,远远低于去年50%的涨幅。因此,今年全球路由器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当前,尽管几乎每家电话公司或互联网运营商都使用思科或Juniper的设备。但华为却不直接进攻思科和Juniper的核心市场,而是选择了以发展中国家市场作为突破口。

  业内分析师Shin Umeda称,通过向中国、俄罗斯、非洲和南美等发展中国家提供设备,华为已经获得了不菲的回报。2005年第四季度,思科核心路由器市场份额与第三季度相比下滑了近2个百分点,而华为市场份额却增长2%。

  目前,华为的路由器还无法与思科和Juniper的高端产品相媲美。但对于那些小型电信商而言,相对低廉的价格恰恰是华为的竞争优势所在。此外,由于华为所专注的发展中国家市场发展较快,因此其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

  当然,华为要想战胜思科和Juniper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且,思科和Juniper也曾反复强调,网络设备的核心

竞争力在于软件,软件可以控制网络的各个方面。

  此外,华为所面临的挑战是,是否拥有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模式,是否拥有像思科和Juniper 一样的高质量服务和优秀的技术支持人员。(n102)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