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携美国家档案馆 将历史影片搬上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9: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7日消息,Google日前宣布,已经与美国国家档案馆达成了合作协议,未来将把珍贵的历史影片搬上互联网世界。

  纽约时报报道,两家机构的合作网站域名为“archive.gov”,与此同时,Google网页旗下的video.google.com/nara.html,也可以浏览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

  “今天,我们携手美国国家资料馆,将这些消失在人们记忆中的珍贵时刻,重新展现在互联网用户面前。”Google创建人布兰在一份笔头声明中激动的表示。“无论是学生还是研究人员,无论你身处美国还是非洲,都可以了解到自己感兴趣的一切,从阿波罗11号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国家档案馆建立于1934年,主要旨在记录美国几十年来的珍贵历史视频资料。目前为止,除了美国资料馆以外,国家图书馆中也收藏了这些珍贵的信息。

  据统计,此次涉及到的视频资料,多达100万段,最早的作品还要追溯到1894年。 (n102)

  作者:言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