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iPhone 5s/5c行货版详细评测(9)

2013年09月18日 09:02   新浪手机 微博   

  发热成iPhone 5s阿克琉斯之踵

  由于iPhone 5此前并没有严重的发热问题,所以此次iPhone 5s评测的过程中,起初也未曾将其列入重点的评测范畴。然而,这种肌肤之感最直接且最容易感受到,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iPhone 5s的发热便有些让人叫苦连天。

  起初评测时为了拍摄屏幕可视角度,将iPhone 5s的锁屏时间改为了“从不”,也就是如果不按HOME键并不会自动灭屏。此后由于未把设置改回来,偶尔会出现iPhone 5s长时间亮屏的状态,结果每每等再次拿起机器的时候,竟然意外地发现通体有明显温度的上升,甚至当时平放iPhone的桌面区域也“暖”了起来。

  为了客观公平的测试,我们将将iPhone 5s完整恢复了另一台iPhone 5的备份,然后关闭自动锁定,同时将iPhone 5s以及iPhone 5放在桌上亮屏状态不操作。10分钟后,iPhone 5温度并没有变化,而iPhone 5s前面板的听筒位置已经开始有发热现象,并且这种温度的提升越靠近听筒位置越为明显。

新浪手机iPhone5s/5c行货版详细评测(9)

亮屏10分钟不操作,iPhone 5s就已经有发热现象

  也就是说,在机器并未运行复杂任务或是联网数据下载的过程,都会让iPhone 5s有发热的情况发生,而这种发热似乎只是因为其屏幕面板是激活状态。

  接下来,将机器彻底放“凉”,打开优酷客户端,播放同一段视频,全屏、音量40%,同样10分钟后,iPhone 5机身仍旧无明显变化,而iPhone 5s的发热相比之前更为严重,WiFi联网状态下的数据下载同样加剧了这种发热情况的发生。而此时,机身四周的金属边框问题也在上升,尤以右侧顶部最为严重。

  再一次,我们给iPhone 5s降温的时间,新一轮对比以游戏为主,游戏内容主要是通过手指在屏幕快速精确点击完成,仅仅4分钟一首歌的时间,双手端持iPhone 5s已经非常明显感觉到背部金属面板温度的上升,并且由于左手内侧紧贴iPhone 5s机身顶部,这种发热会让体感严重不适。为了证明这种感觉,我站在同事背后将机器偷偷贴在他的胳膊上时,那温度也着实将他吓了一跳。

  iPhone 5s成了“烫手山芋”多少有些始料未及。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