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音乐体验 步步高vivo Xplay评测

2013年05月29日 20:31   新浪手机 微博   

  在Android手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各家厂商均在寻找自己的微创新道路。作为音乐起家的步步高,则一直努力将智能手机的音乐品质提升一个台阶。在推出集成两枚专业音频芯片的vivo X1后,步步高今年再推升级产品vivo Xplay,不仅硬件参数全方位升级,人性化功能方面也颇具亮点。

  5.7英寸大屏单手难以掌控

  步步高vivo Xplay屏幕一跃升至5.7英寸,而其机身体积与5.5英寸的Galaxy Note II较为贴近。虽然vivo Xplay比后者面积大0.2英寸,在宽度方面反而略胜一筹,而这主要得益于窄边框屏幕设计。

vivo xplay评测

机身体积与5.5英寸的Galaxy Note II较为贴近

  79.68mm的机身宽度,在5.7英寸屏幕的基础上已经做的足够出色。但是仍旧不能说,单手握持有多么舒服,毕竟如此宽大的机身对于亚洲人来说,还是过于宽大。

vivo xplay评测

如此宽大的机身对于亚洲人来说还是过于宽大

  对于普通男生来说,以屏幕右下角为圆心,大拇指为半径画个扇形,基本能够照顾到屏幕宽度90%、长度60%的区域,所以如果没有针对单手进行特别优化,这样的超大屏幕手机在一边扶着地铁栏杆,一边玩并不够顺手。好在vivo Xplay的有一套完全创新的单手模式,具体我们会在后文详解。

  vivo Xplay屏幕采用目前主流的1920*1080分辨率,显示效果令人满意,不过屏幕轻微偏红,白色对比尤为明显。如果要问,相同分辨率下,5.0英寸和5.7英寸屏幕细腻程度是否有所区别?在实际体验后,可以明确确定:几无差距。况且,正常人使用手机还将近有30cm左右的距离。所以,在购机时不用刻意去考虑所谓ppi到底是441还是368。

vivo xplay评测

vivo xplay评测

vivo xplay评测

vivo xplay评测

屏幕色彩对比(左:iPhone 5/右:vivo Xplay)

  另外,还需要说的一点是vivo Xplay在戴手套的情况下仍旧可以正常操作,包括底部的三颗功能按键。不过,对于指甲屏幕似乎毫无反应。

  vivo Xplay背部被大面积金属覆盖,上下两端则为白色塑料机身,采用这样的三段式设计,也是一定程度避免出现信号问题。而背部上下两个扬声器的设计,似乎借鉴了些许HTC的设计元素:采用矩阵排列的蜂窝设计,并且直接在模具上打孔。

vivo xplay评测

三段式设计

  作为主打音乐功能的手机,vivo Xplay采用了两个三磁路扬声器,分布于机身两端,左右声道独立音腔,配合SRS后处理环绕音效,外放音质有较大提升。而其另一大亮点在于,可根据用户横向持机的方式不同切换左右声道。也就是说,无论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旋转,都可以在横向时判断方向,并切换左右声道。

vivo xplay评测

vivo Xplay采用了两个三磁路扬声器

  另外,想着重说下vivo Xplay的做工。无论在接口位置,或是背部塑料金属结合处,Xplay的严谨工艺让人感到非常满意。均匀、紧贴、打磨精细,抛开设计不谈,仅从做工这一角度来看,vivo Xplay并无硬伤。

vivo xplay评测

vivo xplay评测

Xplay的严谨工艺让人感到满意

  vivo Xplay还标配了两枚智能标签,这种NFC应用扩展并不罕见。之前索尼Xperia系列以及OPPO Find 5同样有所涉及,vivo Xplay默认共有三种场景,也支持自主新建,通过选择添加不同的操作可实现接触式全触发。另外,步步高也为智能标签配备了3M不干胶,可将其贴在家中门上或是办公室工位上,直接触碰便可静音或连接WiFi,省去了手动的烦恼。

  标配的两枚标签默认为空,所以如果要想启用功能,需要现在设置中进行关联操作。当然,如果认为现有的模式并不适合你,也可以手动创建。

vivo xplay评测

vivo xplay评测

NFC智能标签

vivo xplay评测vivo xplay评测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