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协会:华为会员资格从未取消 名字消失是技术问题

SD协会:华为会员资格从未取消 名字消失是技术问题
2019年05月30日 09:3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广州报道

  每天都在变化之中。

  近日,不论是贸易摩擦还是华为事件,所有博弈都在变动之中。

  在5月26日,记者查询官方发现,华为已从SD协会(SDA)、外围部件互连专业组织(PCI-SIG)、国际固态技术协会(JEDEC)三大标准组织官网的会员名单中消失。

  当时,业内普遍认为,这三家全球性的产业组织联盟因为美国禁令将华为排除在外。

  但仅过了4天,其中两家已经将华为的名字重新加入到会员名单中。

  5月30日,记者再次查询发现,SD协会和JEDEC的会员名单中,华为的名字又出现了。

  对此,SD协会在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邮件中解释道:“华为的会员资格从未被取消,我们有过短暂的升级,这是为了确保符合美国商务部的要求。华为名字在官网消失,是由于技术原因。”

  这两家恢复华为名字的标准组织都和存储技术标准相关,其中,SD协会为SD和MicroSD卡中的技术设定标准,JEDEC制定内存标准。在存储卡方面,事实上去年华为已经推出了独家的NM微型存储卡(Nano Memory),和东芝合作生产,只是现在还没有非常普及。

  接下来就看PCI-SIG是否会更新名单了。此前,华为也曾发布声明,表示产品和服务不受其影响。

  这两天,关于全球标准组织、技术学会对华为的态度持续引发关注。

  大家发现,原来华为等中国企业已经如此深入地参与到全球标准的制定中,同时也关注到这些组织的总部、发起者基本是欧美企业。在半导体等高科技领域,欧美企业确实积淀深厚,需要看到差距,国内还在追赶之中。

  而各类说法真真假假、反反复复,一部分原因是政治因素下,各界公司机构在进行排查确认。华为和产业链也在进行沟通中,这中间还有缓冲地带,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再来回顾一下任正非近日接受采访时的观点:“美国政客做这个工作可能低估了我们的力量…我们有一些边缘产品没有’备胎',这些产品本来迟早就要淘汰的,这些有影响。但在最先进的领域不会有多少影响,至少5G不会影响,不仅不影响,别人两三年也不会追上我们的。”

  对于一纸禁令,任正非也说道:“我们和美国公司之间的友好是几十年形成的,不是一张纸就可以摧毁的。我们将来还是要大规模买美国器件的,只要它能争取到华盛顿的批准。现在时间很匆忙,一时半会估计批不准,缓冲一下是可以的。他们能获得批准的话,我们还是会保持跟美国公司的正常贸易,要共同建设人类信息社会,而不是孤家寡人来建设信息社会。”

华为SD协会会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