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看中美主播“约辩”:彰显中国媒体日益自信

美媒看中美主播“约辩”:彰显中国媒体日益自信
2019年05月30日 06:33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美媒称,经过数日在推特上你来我往的激辩,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的特丽什·里根和中国国际电视台的刘欣,当地时间5月29日晚上将在里根的节目中就中美之间的关税和技术问题展开辩论。在这场辩论的双方中,一个是特朗普总统钟爱的电视台的明星,一个是对中国崛起充满信心的中国国家媒体的优秀辩手。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28日报道,对于这场辩论,中国人无比期待。中国几乎所有国家媒体都报道了刘欣与里根约辩的新闻,报道认为,这位主持人代表了中国人不卑不亢的立场。刘欣所在的中国国际电视台称两位主持人约辩是“史上首次”。英国利兹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专家曾苑(音)则就本次辩论表示:“至少就曝光度而言,对中国有利。”

  报道称,过去10年来,中国投入巨资,鼓励国家媒体参与全球对话。中国的多家媒体在纽约、伦敦、开罗和内罗毕等地建设了一流的新闻中心。

  报道称,随着中国国家媒体日益壮大,也日益自信——其记者也发生了同样的变化。颇具影响力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的陈卫华说,刘欣与里根公开辩论是“健康的”。陈卫华说,与前几代人不同,一些中国国家媒体的记者越来越乐于与西方记者辩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