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前瞻:本周三开幕

2014年04月01日 13:4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午间消息,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将于本周三在旧金山拉开帷幕,今年的大会将强调该公司在“一个Windows”战略下取得的各种进展,以及今后的发展计划。

  在本周的开发者大会上,微软高管有可能披露Windows Phone 8.1和Windows 8 Update 1操作系统的全部功能。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还将分享下一个Windows版本,即代号为“门槛”(Threshold)的Windows 9系统的消息。预计该系统将于2015年春季上市。

  多数业内人士都预计,微软不太可能在Build 2014大会上公布Windows 9的全部功能,甚至不会公布目标上市日期。不过,微软高管有可能透露新的Windows 9 SKU的开发计划,希望在Windows手机、基于ARM的Windows平板电脑和PC、巨屏手机和其他设备上运行。之前的消息显示,Modern SKU可能会包含一个桌面,专门运行Win32应用。另外,该系统还将通过Windows Store频繁升级。

  具体到Windows 8.1 Update,微软高管可能讨论该系统的变化情况,从而对鼠标和键盘用户更加友好。不过,该系统的很多调整已经在网上曝光。根据现有的资料来看,微软将为主要使用鼠标和键盘的Windows 8.1用户提供一个任务栏,还将通过其他方式来简化Windows 8.1的使用方式。

  微软还有可能于周三向MSDN订户提供Windows 8.1 Update 1。知情人士透露,非MSDN订户可能要等到4月8日才能通过Windows Update进行升级。

  有关Windows Phone 8.1系统的消息同样已经泄露。有消息显示,这个代号为“Blue”的系统最近几天刚刚交付给制造商。

  Windows Phone 8.1针对消费者推出的最重要的功能是增加了代号为Cortana的个人数字助理。该系统还有可能包含其他很多新功能,包括支持VPN(虚拟专用网络)、新的通知中心、升级后的用户界面、最新的摄像头布局、兼容谷歌日程表、IE11。

  有业内人士怀疑,诺基亚也有可能会在周三的发布会上展示一款或多款采用Windows Phone 8.1系统的Lumia手机。还有人预计,Lumia发布会可能会更多地专注于软件和服务,甚至是可穿戴设备。

  知情人士表示,在开发者层面,微软也对Windows Phone 8.1平台做出了很多调整。据WPCentral网站报道,新系统用APPX代替了XAP,而且为开发者新增了SemanticZoom、DatePicker和TimePicker,还支持后台任务。

  在推出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后,微软将这两个不同的应用平台进一步整合。开发者可以通过很多共用代码编写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应用,但同样也可以编写不能跨平台使用的应用。

  在本周的Build大会上,微软高管还有望分享更多进展,从语言支持、布局/渲染引擎、库、开发工具和分销平台等方面,将手机与Windows客户端平台更为紧密地整合到一起。但微软仍然有改进的空间。

  另外一个热点话题可能是Windows 8/8.1系统上的“触屏为先”的新版Word、Excel和PowerPoint。上周,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透露微软高管将会讨论这套软件,而微软也刚刚发布了iPad版Office。微软高管在去年的Build大会上展示过“触屏为先”的PowerPoint应用,并表示相应版本的Office将在2014年发布。(书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