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BM已在欧洲和印度实施裁员计划

2014年02月14日 07:1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早间消息,据科技博客WRALTechWire报道,IBM已在欧洲和印度市场上采取了裁员措施。

  IBM此前曾发出警告称,该公司将裁减一部分员工;而根据WRALTechWire的报道,截至当地时间周三中午,IBM已在其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德国等欧洲部门裁员1200人,此外还在印度部门中裁减了数百名员工。另外,IBM已经同意将其x86服务器部门出售给联想,这项交易也将使其员工总数进一步减少7500人。

  IBM CFO马丁·施罗特(Martin Schroeter)在上个月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14年中裁员,这项交易将令IBM“在2014年中支出约10亿美元,与去年大致持平”。

  IBM尚未透露2013年中的具体裁员数字,也并未透露计划在今年裁减多少员工。WRALTechWire报道称,市场猜测IBM去年在全球范围内的裁员总数为6000人到1.3万人,其中美国裁员人数预计为3500人。

  IBM发言人则向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表示,这些裁员措施并未对该公司的员工总数造成影响,原因是该公司在裁员的同时也在聘用新的员工,并在云计算等热点领域中进行了并购交易。该发言人称:“在过去三年时间里,IBM的员工总数一直都保持稳定,目前全球员工总数为40万人以上。”

  据现有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IBM的员工总数为434246人。

  对于因就业前景难料而惴惴不安的IBM员工来说,施罗特此前作出的一项承诺能令其稍感安心。他在当时表示,IBM将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完成大多数的裁员工作,不会拖到很晚时间。有报道称,去年IBM是从6月开始裁员的。(唐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