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称酷派去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跻身全球第七

2014年02月14日 00:0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13日消息,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近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首次突破10亿台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8.4%。三星以3.139亿部的智能手机销量位居榜首,中国本土厂商增速迅猛表现强劲,华为和联想挺进前五,酷派则以3.7%的市场份额跻身全球第七位。

  中国本土手机厂商表现出色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首次突破10亿台。在厂商排名中,三星以31.3%的市场占有份额列居第一,苹果以15.3%位居第二。中国本土手机厂商表现抢眼,华为和联想挺进前五,酷派全年以3720万台的出货量跻身第七所占份额达3.7%。

  从IDC报告数据显示,三星仍是世界上第一大手机生产商,并拉开了与第二名苹果的距离,两者几乎占据了全球近半的智能手机市场,所占份额达到46.6%。IDC指出,苹果虽然拥有第二大市场占有率,但其比重却从上年的18.7%下降至15.3%。

  虽然华为、LG和联想在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所占份额分居第三、第四和第五,但每家公司的市场份额均不到5%。从第三至第七的企业排名之间不难发现,各大厂商份额相差甚微,排名第七的酷派与排名第六的索尼份额相差仅为0.1%,与排名第五的联想相差仅为0.5%,与排名第三的华为相差为1.2%,而排名第四的LG与华为份额相差也仅为0.1%。

  上述数据与IDC和IDG于今年1月份共同发布的“2013年度全球智能手机十强”榜单大相捷径。以酷派为例,其以128.8%的增长率成为前十强中增长最快的企业,跻身于全球手机前八强。这份报告中指出,酷派、华为、联想等中国主流智能手机厂商在市场份额和增长方面已引起全球业界的高度关注。

  此外,根据TrendForce公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三星仍以30%的份额位居第一,苹果以19%位居第二,华为以5%位列第三,酷派以及联想、LG、索尼均以4%的份额并列第五。

  千元大屏智能手机将成主流

  如此庞大的手机出货量及其强劲的增长说明智能手机在2013年依旧畅销全球。IDC分析师指出,在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中,大屏幕与低价是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而在这两个因素中价格更为重要。业内人士指出,这种大屏与低价的主流趋势无疑将为酷派、联想等中国本土厂商带来新的增长机遇。

  IDC表示,在2013年全球手机总体出货量中,智能手机所占比例为55.1%,相比之下,2012年的比例仅略高于40%。IDC手机追踪项目主管Ryan Reith称,在中国与印度等市场,售价低于150美元的智能手机逐渐成为主流,这让更多的人可以体验到智能手机所带来的乐趣。

  IDC今年1月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随着智能机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企业已开始成为国际舞台上的重要角色。2013年尽管许多国家的智能手机市场都面临饱和,但得益于新兴市场对中低端智能手机的需求,智能设备仍在推动市场发展,全球智能终端市场仍保持着高速的增长,而来自中国品牌在全球智能终端市场则继续保持了高速发展的势头。

  进入2014年,中国品牌很有可能再度迎来全面爆发,在全球智能终端市场释放不容小觑的力量。根据媒体已披露的厂商战略规划显示,一直以“千元大屏手机”为杀手锏的酷派已将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提升至6000万台,其中包括4000万台4G手机,2000万台3G智能机。2014年预计将推出共30多款LTE产品,实现高、中、低各个产品段的全线覆盖,加速布局在全球市场的竞争。若按照这种发展趋势,酷派今年有可能实现全球出货量第五。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在三星和苹果双寡头几乎垄断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之下,中国手机厂商以手机大屏和低价为创新突破口开始了对全球市场的逐步渗透,2013年成绩可谓喜人。在我国4G牌照发放后,它们已与国际巨头已处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大屏和低价仍将是全球智能手机发展的主流,在这种情况之下,以千元大屏手机为杀手锏的酷派等中国手机企业无疑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康钊)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