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换芯门追踪:诉讼准备本周将有初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9:25 每日经济新闻

  见惊雷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戴尔的服务态度有所转变,但仍然没有推出其新的解决方案,各地消费者则继续联系律师进行诉讼事宜的咨询和准备工作。Intel有关负责人对记者就“换芯”事件进行了初步说明。

  戴尔:服务态度有转变

  有消费者反映,戴尔的服务人员对投诉的态度转变很多。吉林孙先生介绍:“昨天的态度比较好,声称一到两个工作日会有工程师为我解决问题。”孙先生此前购买的戴尔XPS1210型号笔记本电脑在收到产品后发现严重缩水,显卡只有64M独立显存,而不是戴尔表述的256M独立显存。其芯片也被“换”成了T2300E。

  为了处理“换芯”事件,戴尔前天委托有关合作伙伴表示,可能推出新的解决方案,令消费者满意。到昨天为止,这一方案尚未推出。戴尔一直没有公布T2300停产后售出的涉及“换芯”笔记本电脑的总数量。目前,近380名消费者通过自发检测后发现戴尔提供的产品与订单不符。

  Intel:此前与戴尔有沟通

  昨天,T2300和T2300E芯片的提供商Intel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芯片问题上曾经与戴尔进行过沟通。“两个芯片的区别是,T2300带虚拟技术,T2300E不带虚拟技术,但E是可选项,可加可不加。”至于Intel提供给戴尔的这两款芯片的价格,这位人士表示并不知情,需要进一步询问。

  律师:诉讼准备本周有结果

  正积极准备为上海消费者起诉戴尔涉嫌欺诈案的代理律师马建荣昨日表示,关于诉讼准备的具体情况本周将有初步结果。马建荣表示,判决对今后消费者诉讼和维权案件具有示范作用。

  戴尔“换芯”登央视“环球资讯榜”榜首

  连日来,戴尔“换芯门”事件引起了全国多家媒体的关注,纷纷报道或发表评论。

  

中央电视台昨日将戴尔“换芯”事件列为“全球资讯榜”榜首,其标题为《换芯事件再起波澜,消费者欲起诉戴尔欺诈》。戴尔在节目中表示,尊重法律程序,此外不作任何评论。见惊雷

    相关报道:

    戴尔酝酿换芯门新解决方案 消费者坚持起诉维权

    消费者将告戴尔欺诈 诉讼本周从上海展开

    戴尔换芯事件升级 律师征集用户授权待起诉

  戴尔笔记本电脑变芯 宣传失误令消费者产生误解

  戴尔笔记本电脑被曝有芯病 疑是代工厂捣鬼

  戴尔否认笔记本偷换CPU 称消费者利益未受损

  戴尔PC换芯事件扩大 百名用户要求讨说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