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易休旅行网打造廉价住宿代理 避开携程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3:37 每日经济新闻

  见惊雷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下午,《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驿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经济型酒店和特色廉价旅店在中国迅速崛起,上海驿休利用天使投资今年4月创办了易休旅行网,计划做成中国最大的廉价住宿预订平台。

  “上个月,我们与全球最大的青年连锁旅馆国际青年旅舍联盟签署了独家网络预订协议。”易休旅行网首席执行官丁德斌介绍说。国际青年旅舍在中国有80~100家旅舍,未来两年还将有成倍的增长。丁德斌是携程网早期成员,曾担任高级技术经理,后来卖掉部分股票开始创业。他表示,易休旅行网选择廉价住宿预订方向,避开了与携程的竞争,而且从市场规模上看,比携程还要大。

  据了解,目前中国三星级以上酒店大约有4200家,而低星级以及特色旅店则在12万到15万家之间,这些旅店目前还没有统一的网络预订平台。由于市场潜力可观,

中国经济型酒店网等机构也启动了经济型酒店这个市场。丁德斌认为,经过努力,易休旅行网可以覆盖包括经济型酒店在内的1万家廉价旅店。他说:“我们的客人主要是自助旅游人士以及中小企业主,他们希望更便宜的旅店满足简单的住宿需求。”

  由于对携程网非常了解,易休旅行网在经营模式上做了改进,要求用户通过网络直接预付定金,节省了与旅店的结算成本。同时,由旅店方面管理和更新自己的信息,节省易休旅行网方面的维护成本。“到今年年底,我们要覆盖全国250个旅游目的地城市的1200家到1500家旅店。”丁德斌说。

  对于“廉价住宿超市”的前景,旅游经理人网创始人王雄伟认为,经济型酒店和廉价旅店目前正处于良莠不齐、各个品牌跑马圈地的阶段,也有一两个网站与易休旅行网一样开始涉足这个领域。按照发达国家的情况,星级酒店和廉价酒店的比例是1:3,所以市场前景很好的。他分析说,携程不大可能进入这块市场,因为转型成本太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