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否认笔记本偷换CPU 称消费者利益未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22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6月28日消息 [马全智/文] 昨天傍晚,针对日前网上沸传的戴尔笔记本涉嫌换芯一事,戴尔有关人士向PConline表示,风波涉及的处理器T2300E与T2300的性能、速度是一致的,消费者使用起来完全没有区别。

  “订单上是T2300,但拿到手的机器却是T2300E,近日戴尔笔记本因涉嫌偷换CPU且没有向消费者告知而面临集体投诉”,昨天上午,有国内媒体报道称有超过50位的网友,均在
刚刚购买的同一型号的戴尔笔记本上发现了这个问题。

  据了解,这是一款型号为Inspiron 640M的戴尔

笔记本电脑。有消费者在为自己的机器升级内存而打开机器后发现,笔记本采用的是酷睿T2300E处理器,并非订单上标明的T2300处理器。

  “这两个不同型号的CPU除了在性能上不同,价格相差了32美元”,消费者认为由于两款处理器的性能与价格不同,戴尔存在欺诈行为。

  但一位对笔记本处理器深有研究的专家对此持有不同看法,他认为T2300是已经停产的型号,T2300E是T2300E的后续型号。最关键的是,原本T2300在英特尔上一轮调价中应该由241美元降到209美元,但由于停产而没有继续变更价格。

  “T2300后来到了调价期,只是停产了就没继续调价,一些人咬定的32美元差价其实是莫须有的”,上述专家认为,戴尔在此事风波中没有任何站不住脚的地方。

  有英特尔人士对此表示赞同,并表示现在价格241美元的是比T2300型号更高的T2400,它在该次降价中降到了T2300原本的价位上。

  戴尔方面则对此强调,戴尔的直销模式会在第一时间在全球让客户同步享受到价格变化的优惠。

  PConline了解到,英特尔T2300E处理器已经被众多PC厂商普遍使用,目前市面上很多品牌都有在卖采用了T2300E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

  一位笔记本评测工程师认为,T2300E和T2300在性能和使用上没有太大区别。虽然英特尔官方的资料显示T2300E没有VT技术,但对于普通大众的日常应用来讲,这是一项可有可无的功能。

  “VT虚拟化功能的启用需要下载专门的软件,普通大众根本无法实现”,上述工程师认为,除非是DIY发烧友,一般没有人会用到该项功能。

  戴尔有关人士也表示,VT技术是英特尔针对未来应用而推的,目前主要应用在IT系统服务管理、企业服务里面,在个人客户端还没有特别好的应用。

  “T2300E与T2300的CPU、前端总线等完全一样的,两者在使用的体验上是没有任何区别的”,有业内专家对上述戴尔人士的观点表示认可,认为戴尔在其中并没有存在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消费者的利益也没受损。

  相关报道:

  戴尔PC换芯事件扩大 百名用户要求讨说法

  戴尔笔记本涉嫌偷换CPU 50位消费者拟联名投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