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AMA启动摇篮计划 免费培育未来科技商业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1:1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2006年4月3日,一项针对中国创业家们的公益培训计划正式启动。这项名为“未来科技商业领袖摇篮计划”的培训活动,由AAMA中国分会主办,德勤咨询公司和清华科技园协办,旨在培育出未来中国科技商业界的领军人物。

  “‘摇篮计划’将充分整合科技商业界资深人士的经验和资源,通过紧密联结商业界资深人士和创业家,促成双方在较长时期内进行有效交流和沟通,以帮助和推动创业家迈向成功。”据活动主办方AAMA中国分会介绍,“摇篮计划”的目标是在未来5年时间内,辅导中国100位创业家,帮助部分杰出创业家成为中国科技商业界的领军人物,同时探索出一种培育科技商业领袖的新模式。

  记者获悉,在2006年至2011年之中,每年将有20位中国创业家有机会入选“摇篮计划”,在十位来自科技商业界资深人士的面对面指导之下,参加“成长期企业高阶实战培训”、“一对一面谈”、 “创业家商业计划研讨会”等多项活动,接受为期两年的专业培训。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作为非盈利性机构,AAMA中国分会主办的这一培训计划是完全非商业性的项目,“所有具有潜力和远见的创业家都有机会申请加入‘摇篮计划’”,因此,主办方呼吁“欢迎来自科技界和商业界的创业家们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

  据悉,目前“摇篮计划”已进入首批创业家招募和选拔阶段。AAMA中国分会会长李汉生透露,本次加入“摇篮计划”的导师为:和勤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汉生、德勤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及全国行业主管合伙人颜漏有、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宋军、诺基亚网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庆源、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曾之杰、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熊焰、史宾沙管理顾问公司北京代表处执行董事马坚、微软公司副总裁兼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原掌上灵通咨询有限公司CEO杨镭。

  背景资料

  诞生于美国硅谷的AAMA,是硅谷多个科技商务协会中的领军者,已有27年成功运作的历史。2004年12月,AAMA中国分会由AAMA美国倡议,由中国的一批具有丰富经验和资源的科技企业家、投资银行家、管理咨询专家发起成立。这些人士对中国科技产业的未来抱有极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共同期望以自己的资源、经验和积累,推动中国科技产业的发展和科技企业的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