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高盛报告称戴尔英特尔联盟短期难撼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09: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盛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预计戴尔仍会继续坚持使用英特尔处理器,这种状况至少在短期内不会改变。高盛公司称,如果戴尔与AMD公司的关系有所发展,那么它们之间的合作至少也得在一至四个季度之内才能出现。

  高盛分析师劳拉-康尼格里拉(Laura Conigliaro)表示:“虽然AMD处理器的使用问题
仍然在评估当中,但是我们感觉,戴尔仍在犹豫,在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不会做出对英特尔不利的决定。”

  近几年以来,戴尔与英特尔之间的关系发展并不顺畅,其间出现过一些矛盾。戴尔也曾暗示过,会考虑选用AMD处理器,但实际上一直没有全面转向AMD。不过,戴尔和英特尔都不认为双方已产生严重的分歧,都宣称双方合作仍对彼此最为有利。但随着AMD推出新系列芯片,并受到市场欢迎,两家公司的关系确实变得更为复杂。英特尔曾表示,双方有一些不同意见,但戴尔和英特尔正在共同努力解决。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戴尔将采用AMD芯片的传闻不断。戴尔是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厂商,一直以来仅使用英特尔的处理器。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戴尔正式宣布采用AMD芯片,AMD的

股票预计将上涨10%,而英特尔将下跌5%。此外,英特尔销售收入的年增长率将减缓到6%,利润率也将下降,并且会减少直接给戴尔的市场营销折扣。(飞雪)

  相关报道:

  戴尔中国否认用AMD芯片 称英特尔是惟一伙伴

  戴尔证实有意采用AMD芯片 与英特尔非独家

  英特尔合作商只剩戴尔坚守 AMD誓言迟早拿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