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戴尔施压英特尔 笔记本电脑采用AMD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8:22 IT.COM.CN

  来自业界的消息,戴尔已经将基于AMD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交付给客户。而据悉,戴尔此次“破戒”并非“故意”,而是来自客户的需求,戴尔也只是“按需定制”而已。

  但是早有传闻戴尔将会采用AMD处理器,早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期间,戴尔CEO凯文-罗林斯(Kevin Rollins)已经表明了其立场:并不会拒绝使用AMD处理器的可能。而戴尔副总裁兼英国部门总经理乔希-克拉曼更在很早之前则称“如果价格适中,并有合适的产品线,
戴尔也不排除使用AMD处理器的可能。”,但是为了不触犯到英特尔的利益,所以对外一直闪烁其辞,坚称不过是“传言”。

  有分析认为,AMD处理器无疑在价格上更有优势,惠普2005年联手AMD在低价笔记本市场“翻云覆雨”的成绩有目共睹;而与AMD合作,戴尔将很有可能获得比英特尔更大的折扣优惠,这个诱惑使戴尔一早就“芳心暗许”,然而戴尔并不舍得英特尔给予的特别“厚待”,因此戴尔一方面并不正面承认将会采用AMD处理器,但是另外一方面则不断试探性的发话,而直到目前为止,所谓的采用AMD处理器笔记本也并没有正式发布,并被冠以“按需订制”的头衔,连个正式的型号都没有对外公布。

  同时也有分析认为,戴尔是不可能放弃与英特尔的“铁杆关系”,在公众面前故意跟AMD“暧昧不清”,其实不过是利用AMD作为与英特尔谈判的筹码的一种手段而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