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创始人遭同窗挑战 新搜索引擎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8: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联合创始人在斯坦福大学的同学安迪-拉贾罗曼(Anand Rajaraman)和沃基-哈里那亚安(Venky Harinarayan)正在发起创立一个新的搜索引擎公司,公司名称为Kosmix。他们表示,这款搜索引擎将通过搜集更多网页内容信息,来增强搜索功能,以便全面挑战Google。

  Kosmix希望自己的搜索引擎能够比Google做得更好,能使用户的在线搜索变得更加容
易,相关内容更多,特别是在用户搜索比较专业的信息时。到目前为止,Google的搜索业务可以说是最强大的,其搜索内容也是最多的。用户键入一个字或者短语,Google可以迅速地在网页数据库中搜索,并发现包括该字或者短语的网页,然后将更多的相关内容提交给用户。Google有很多优点,但是其搜索出来的网页,虽然具有普遍性,但并不一定是用户所需要的内容,只是与用户的需求接近。Kosmix认为自己的搜索引擎将消除这种现象。

  Kosmix已经开发了一款新型技术,称为分类搜索技术。首先,它会要求用户限定一个搜索类别。举例来说,如果一个搜索类目与医疗卫生有关,用户就可以在一个与医疗卫生相关的搜索栏目内进行查询。通过这种方式,Kosmix就可以帮助用户发现与需求内容更加接近的网页。哈里那亚安表示,如果一个网页与用户搜索内容类似,Kosmix与会对其进行链接,这样用户就可以充分了解搜索内容,在该类别内更迅速地获得自己想看到的内容。

  Kosmix公司将在下周正式推出自己的搜索产品。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有关医疗卫生类别信息的搜索测试,用户可以到该公司网站www.kosmix.com上进行使用体验。明年,该公司就将推出不同的搜索类别,从卫生到旅游、政治和财经等。这些类别都会出现在公司主页上,以独立搜索栏的形式出现。今后一年内,该公司还计划推出一个通用搜索栏。拉贾罗曼和哈里那亚安希望他们的搜索技术,能够全面超过Google,并在未来的搜索业界占据更多市场。(飞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