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酝酿规模性裁员 引发中国公司员工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7:21 北京晨报

  文/张旭光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全球IT巨头惠普公司正在酝酿一项规模性的裁员计划,这种猜测甚至已引起少数惠普中国员工的忧虑。

  数月来,几家权威分析机构一直呼吁惠普新任CEO马克-赫德执行更严厉的成本削减计划,其中包括规模性的裁员。这种呼吁已得到了惠普高管层的回应,在经过对赫德的访问后,美林的分析师日前在一份报告中透露:“可以肯定的是,包括赫德在内的惠普高层一致认
为惠普雇员数量臃肿。我们预计,惠普将裁员10%。”

  赫德是华尔街公认的“成本大师”,惠普全球雇员数量为151000人,裁员10%意味着将有15000人离开公司,惠普将为此支付出1亿美元的费用,这无疑将成为赫德主政后面临的第一个严峻考验。这种猜测尚未得到惠普官方的认可,业内目前只能期待赫德能尽快公布其详细的改革方案。在正常情况下,“赫德新政”应该在两个月内公布。

  在上任CEO卡莉时代,惠普也曾进行过全球性裁员,当时没有波及中国。过去10年,惠普中国(有限)公司是惠普全球增长最快的子公司之一。

  一位惠普内部员工表示,主要的困惑在于不知道总部对中国业务的判断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尤其是低端打印业务以及个人电脑业务。上任CEO卡莉在辞职前曾打算把不赚钱的电脑业务并入打印集团,但该计划目前也处于搁浅状态。

  赫德肯定要对惠普的电脑业务做出调整,惠普虽然是全球第二大电脑厂商,但全球电脑制造业的70%的利润却被戴尔攫取。中国市场更有自己的特殊性,从去年开始,惠普在中国市场加大了攻击联想的力度,可初期效果一般,在裁员传言甚嚣尘上后,目前的态势更引起少数惠普中国员工的忧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