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本季将裁员1.5万人 支付1亿美元遣散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8:15 赛迪网

  友亚

  【赛迪网讯】6月6日消息,在经过对惠普新任CEO马克-赫德的采访之后,美林(Merrill Lynch)分析师日前预计,在本季度即将进行的成本重组中,惠普公司的裁员规模将达到10%左右,即15000人

  尽管惠普并没有公布正式的裁员数量,但赫德表示,惠普将为此而支付出1亿美元的费用。到目前为止,至少已有两家分析机构预测,惠普此次的裁员规模将达到7500-15000人。目前,惠普全球雇员数量为151000人。

  在经过对赫德的采访后,美林分析师Steven Milunovich在一份报告中称:“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包括赫德在内的惠普高层一致认为惠普雇员数量臃肿。我们预计,惠普将裁员10%。”

  5月19日,纽约调研机构桑福德伯恩斯坦分析师Toni Sacconaghi曾在一份研究笔记中称:“我们预计赫德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公布其详细的改革方案,届时将涉及到裁员。尽管不会大规模裁员,但此次裁员比例仍将达到5%-10%,即7500-15000人。”

  业内分析家认为,尽管此次裁员是必要的,但同时也是相当困难的举措。对于赫德而言,这也是对其能力的考验。

  相关报道:惠普两个月内公布重组计划 最多裁员1.5万人

       美林证券认为惠普可能会在八月前宣布裁员计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全部裁员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