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个性化推荐,新闻智能推荐应用SmartNews火了

2015年04月15日11:16   创业邦    收藏本文     

  尽管Facebook、Twitter和谷歌这样的网站已经能起到新闻门户网站的作用了,新闻阅读应用依然层出不穷。

  最新的进展来自SmartNews,这是一款在新闻推荐和新闻聚合方面与Flipboard和Nuzzel旗鼓相当的日本应用,而推出这款应用的初创公司已经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投资,用以在美国扩大规模,特别是为旧金山办公室招揽人才。联合创始人Kaisei Hamamoto告诉我们,他们尤其需要机器语言和数据科学方面的专家来改进推荐算法。

  SmartNews现在已经有了1000万下载量,每个月在美国的活跃用户有100万人,在获得1000万美元投资之前估值就已经达到了3.2亿美元。作为比较,2013年12月Filpboard宣布筹资时估值为8亿美元(现在他们已经获得了1.6亿美元的投资)。去年10月SmartNews自己宣布的估值为1亿美元,也就是说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它的估值达到了原来的三倍。

  SmartNews将这次投资作为C轮融资之前的过渡,由游戏公司GREE领投,一部分投资者之前就对SmartNews进行过投资,Globis Capital Partners、Atomico、Mixi和Social Venture Partners也参与其中。Hamamoto和联合创始人Ken Suzuki正在美国进行规模更大的C轮融资,同时确认关于新办公室的一些细节。到目前为止,SmartNews已经获得了5000万美元投资。

  SmartNews能够进军美国并获得新一轮投资都来自于上一年的良好表现。自从2014年10月在美国发布,它在美国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100万,除此之外,在最初的发布地日本每月也有400万活跃用户。

  它的受欢迎程度在应用市场也可见一斑。App Annie的数据表明,过去几个月,SmartNews一直占据着App Store和Google Play榜单前10的位置,超越了一些知名度更高的竞争对手,比如Flipboard。

  更智能的推荐算法,更大众的目标人群

  公司创始人们认为SmartNews迅速发展的一部分原因在于它背后的技术。很多聚合服务都声称他们拥有智能的算法来向用户推荐内容,SmartNews认为自己的比他们的更好。

  这种基于机器学习的推荐算法关注的不仅仅是你点开了哪些内容,还在于你阅读的过程中在哪里停顿了,以及和你喜欢的东西类似的人读些什么、在哪里停顿,通过这些数据在海量的文章中找出你感兴趣的。

  他们宣称这些算法会根据用户位置等参数进行调整,公司的成功它们功不可没。现在公司已经迅速扩张到了150多个市场,而且是在没有大量招聘或筹资的情况下,这对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新闻是国际性的,但新闻应用不是。”Niklas Zennstrom在一份声明里说,“SmartNews的机器学习是通向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最广大顾客的关键,它的算法会因国家和地区的不同,挑选出相应的主流新闻或文化相关的新闻,这正是将新闻应用普及到数十亿移动设备的关键性突破。”

  SmartNews不需要你的社交图表,也就是说不用登录Twitter和Facebook。这有几个好处,一是避免了你通常会遇到的情况:你只能接收到根据你的喜好、习惯过滤之后的非常个性化甚至狭隘的信息,也就是所谓的“滤泡”。

  另外就是应用不再那么依赖第三方,那些不喜欢被社交网络记录过多信息的人就不用担心了。有趣的是,谷歌也看中了这一点,利用SmartNews在Google Now上推送新闻。

  Hamamoto认为SmartNews成功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它面向的是普通大众,而不是记者、科技迷、新闻狂这三个群体,有一些人认为很多新闻聚合应用就是败在了这一点上。

  Hamamoto十分了解在开发新闻应用时会遇到的“高级用户”陷阱:他的上一个应用Crowsnest就是根据Twitter分享和RSS内容来推荐内容,“但它过于关注个性化和新闻狂了,”Hamamoto说,“这就是它失败的原因,也正由于这一点我开发了SmartNews,我们希望这次不再重蹈覆辙。”

  盈利模式:出版商+广告+订阅

  与此同时,SmartNews的另一项业务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内容副总裁Rich Jaroslovsky曾经是一名记者,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现在与全球范围内的150家出版商有合作关系,包括MSNBC、TIME、Buzzfeed、HuffingtonPost、VICE、Medium、Quartz、AOL、Upworthy、People、Vox、MTV News、The Verge、AP、Reuters、USA Today和Fox News。

  Suzuki说每个月还有80多家出版商会通过SmartNews获得至少100万的浏览量,这对于基于广告的的业务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SmartNews将会注重在出版业扩大盈利。

  目前,SmartNews唯一的盈利只有它在日本的广告收入。这些广告有的是在SmartNews的主页面上,有的是在你点开文章阅读过程中出现。SmartNews的做法是按照文章内容打广告,比如在有关食物的文章里发食物广告,而且出现在文章中的广告,收益都归出版商,这样就能减少主页面上的广告。公司很快就会开启订阅内容和付费墙(paywall)。

  “A lot of publishers are interested in subscriptions, and they have been having a hard time developing something themselves,” Hamamoto says. “We

  “很多出版商都对订阅内容感兴趣,但他们一直很难自己创造出什么内容。”Hamamoto说,“这些内容我们都是很欢迎的。我们可能会采用月费的形式,让用户付费订购特定的频道,这个频道可以是针对某个主题的,也可以是特定的出版商的。”

  “在有足够的月活跃用户数量之前,美国地区的应用暂时不会加入广告,不过订阅内容在今年晚些时候就会上线了。” Suzuki说,“我们这么迅速扩张很大程度上都是由于这个原因。”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新闻应用SmartNew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