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360周末大打口水战 互骂对方最流氓

2014年12月29日11:1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29日上午消息,新年到来前的最后一个周末,360与百度大打口水战互揭老底,争相发起转发送奖品活动,百度方面向用户送出了10万张电影票,价值超过200万,360则承诺凡转发者一人送一个360儿童卫士,转发已经超过7万。

  近日,有不少网友反映,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电脑被默默安装量某知名互联网公司的杀毒软件。360董事长周鸿祎迅速抢抓时机,向百度CEO李彦宏发难。

  他在微博上向李彦宏“请教”:“十年前您做百度搜霸流氓软件也可以理解, 现在您已经是中国首富之一,干嘛还坚持做流氓软件,这些天网上到处是用户抱怨被静默强制安装百度杀毒,还无法卸载。这行为已经完全符合互联网协会对于流氓软件的定义。”

  周鸿祎调侃称,“百度杀毒能够神不知鬼不觉潜入用户电脑,卸载后还能不断复活重生,这技术太牛了,恭喜您公司终于成功制造了今年最大规模爆发传染和破坏力最强的病毒,都知道你舆论控制力超强,钱多可以雇水军买版面黑我,你是觉得自己可以糊弄所有互联网用户么?”

  百度方面通过百度卫士官方微博回应称,有外媒文章报道,酷派大神系列手机中留60多个后门,给用户静默安装各种流氓APP,严重侵犯用户隐私。“您作为流氓软件之父,出手果然不同凡响。不过您被查出投资麦芽地和久如制毒的事好像还没完,世道不同,悠着点,当一辈子流氓真的好吗?”

  周鸿祎则回应说:“百度祸害了用户还得瑟,百度得瑟的意思是百度杀毒就任性,卸载了还能自动重生,用户不懂技术没办法都不知道怎么中招的,用户人微言轻可以被你们雇佣的水军淹没。”

  他爆料说:“乌镇互联网大会,腾讯马总小米雷总百度李总和我被安排一桌的,难得见李总一面,我准备了一堆公证资料和用户反馈,想问问李总,百度软件恶意捆绑、难以卸载、删不干净等等按照互联网协会对流氓软件的定义,到底是狼性还是流氓性?结果,李彦宏临时决定不约。”

  百度卫士则回应说:“您通过360安全产品窃取用户隐私屡被曝光、投资麦芽地等公司制造病毒又被公安侦破、一开始做手机就留后门。小编想见您膜拜下,约了一天您也不敢出来。请大家帮约。”

  百度卫士向转发上述微博的用户每人送2张糯米电影票,外加10个iPhone 6。截至目前,百度已经送出了10万张电影票。

  周鸿祎则再次爆料称,“百度软件利用IE浏览器漏洞,像病毒一样悄悄安装到用户电脑上,这么牛逼的发明,李总是怎么想出来滴?想想也是醉了。”

  对于转发的用户,周鸿祎则是一人送一个360儿童手表,外加送出10个iPhone plus。(爱文)

文章关键词: 百度360口水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