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向总理建言:推广电子发票 完善诚信体系

2014年11月04日 10:0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克强总理与刘强东握手,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李克强总理与刘强东握手,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浪科技讯 11月4日上午消息,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京东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作为电商企业代表受邀出席会议。

  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指出,不仅要保持经济发展合理速度、继续做大,更要提高质量效益、向中高端水平迈进。要激发市场活力,形成更多机遇,创造更多社会财富,在公平规范竞争中实现人生价值。

  刘强东在座谈会上表示,电商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农村电商、食品生鲜、互联网金融是未来电商行业发展的驱动力。

  刘强东在座谈会上呼吁在电商行业内大力推广电子发票,促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完善,促进行业更加公平规范竞争。

  刘强东还倡议大力推广卖家进行电子工商注册,加强跨平台联合监管,共同打击有组织有规模的售假商家,杜绝售假商家在各种不同平台上的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利益,将李克强总理说的“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能消费”落到实处。

  据悉,近年来,京东致力于推广电子发票的普及,2013年6月27日,京东开具出中国内地首张电子发票。目前京东电子发票覆盖范围已扩大至包括北京、上海、四川、西藏自治区、广东等16个省市自治区。据统计,截止目前,京东已经开具超过2000万张电子发票,总金额达71亿元。(尚紫)

文章关键词: 电子发票李克强刘强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