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调整内容排序算法 打击“标题党”

2014年08月26日 10:06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早间消息,Facebook即将采取措施打击动态汇总中的“诱骗点击”的行为。“诱骗点击”链接通常会显示吸引用户点击的标题,但在点开之后并未提供更多内容。

  Facebook周一表示,该公司对“诱骗点击”的定义是,“当发行商发布一条链接时,其标题鼓励用户点击查看更多消息,但没有告诉用户他们即将看到的更多信息”。这样的内容通常会吸引大量点击。根据以往的算法,这意味着内容将被展示给更多用户,同时在动态汇总中获得更高的排名。

  Facebook表示,该公司对“诱骗点击”的认定主要基于,用户在点击某一链接后,离开Facebook网站查看相关内容所花费的时间。

  Facebook在公告中表示:“当我们对包含链接的内容进行排序时,我们将开始考虑,在点击链接之后,用户是在Facebook以外花费了时间,还是直接返回了动态汇总。”

  Facebook一直持续调整“动态汇总算法”。这一算法将决定,用户在动态汇总中能看到哪些内容。这一算法对Facebook的业务至关重要,因为用户在动态汇总中花费的时间越长,他们看到的广告就越多。

  Facebook用户的一大不满在于,动态汇总中总是会出现一些垃圾信息。如何在动态汇总中移除这些垃圾信息是Facebook面临的一项持续挑战。去年12月,Facebook宣布对动态汇总进行重要调整,以提高内容质量,但当时并未解决“诱骗点击”的问题。(邱越)

文章关键词: Facebook社交网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