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计算引擎正式投入商用:价格下调

2013年12月03日 15:1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下午消息,在以预览模式推出了一年多以后,谷歌旗下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产品谷歌计算引擎(以下简称“GCE”)正式投入商用。

  谷歌在服务品质协议中承诺,GCE的正常运行时间将达到99.95%。该公司不仅下调了价格,还增加了服务选择。

  谷歌云平台营销主管布莱恩·古尔德法布(Brian Goldfarb)表示,GCE是谷歌的一项长期战略赌注,因而遵循了极高的要求。

  虽然该公司2008年就推出了PaaS(平台即服务)产品谷歌应用引擎,但在IaaS领域却姗姗来迟。2012年6月进入预览阶段的GCE与亚马逊EC2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目前已经有多家公司使用了GCE,包括Snapchat、Evite和红帽。

  GCE可以提供Linux虚拟机,而且与谷歌云平台的其他服务一样,GCE也使用与谷歌自家服务相同的基础设施。基础版GCE服务的价格下调了10%。

  正式投入商用后,谷歌短期内不可能随意关闭这项服务。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增加了GCE的功能。用户现在可以运行任意Linux发行版,而不必局限于谷歌预先选择的版本。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部署具有专门用途的文件系统,或者其他的深度基础设施应用。

  为了保证可靠性,谷歌还可以实现GCE任务的实时迁移。也就是说,当谷歌对服务器进行维护时,用户的工作负荷可以从这些服务器迁移到其他服务器,但却不会影响到性能。(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