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阿里来往上演微博口水战

2013年12月03日 19:1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2月3日消息,腾讯和阿里巴巴今日通过新浪微博,展开了一场对攻口水战。首先是腾讯旗下的微信团队发出微博,指责阿里巴巴涉嫌推广微信支付的负面信息;随后阿里巴巴旗下的来往团队回应称,腾讯通过多种媒体手段制造阿里巴巴的负面报道。

  今日下午14:21,@腾讯微信团队 账号率先发难。通过一条配图长微博的形式,称阿里巴巴涉嫌推广微信支付的负面信息,并提供了多张抹去个人信息的邮件截图进行作证。在微博中,腾讯微信团队表示:希望能与阿里“堂堂正正地用产品一较高下”。

  针对微信方面突然的举措,阿里巴巴通过旗下@来往 账号,于18:12发出一条同样的配图长微博,罗列了多张截图作为证据,指责腾讯本身正在用腾讯系的自有媒体,大规模制造阿里巴巴的负面信息。阿里方面表示:“竞争不该是攻击,更不该是人身攻击”。

  这场突然而至的口水战,是两家公司在移动电商、移动支付领域对抗的延伸。其中的是非曲直,各位完全可以自行判断。实际上,在两家公司各自的微博中,已经吸引了大量的用户留言,即有支持者、也有反对者,当然也不乏回想指责对方为水军的声音。

  有一个插曲是,在阿里巴巴的回应微博发出后不久,@360安全卫士 很快进行了转发,并表示:“360一直都是腾讯滥用媒体权利的受害者,支持阿里!支持来往!打破垄断!”

  以下为三家的新浪微博原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