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移动悄然开始接受iPhone预购订单

2013年12月04日 05:14  新浪科技微博   
传中移动开始接受iPhone预订传中移动开始接受iPhone预订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消息,据财富网站报道,中国移动已悄然开始接受苹果公司iPhone智能手机的预购订单。

  目前中国已是苹果公司除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该公司需要扩大在中国市场上的占有率,以尝试抵消发达国家市场营收增长放缓的不利因素。发达国家智能手机市场正日益饱和,其竞争程度相当激烈。另一方面,中国联通香港公司等竞争对手吸纳新用户的速度正在加快,这令中国移动面临着难以维持增长的困境。

  第二季度中,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排名已下降至第七位,占有率仅为5%,不仅远不及三星,同时也不及联想和中兴通讯等本土厂商。

  财富网站在其报道中附上了一张来自某个预订网站的屏幕截图,称该网站是由中国移动旗下位于南方的一家子公司注册的,已从周一开始接受iPhone 5s和iPhone 5c订单。美国东部时间周二6:30(北京时间19:30),该页面已被换成一份通知,称网站正在更新升级,将在不久后重新开始接受预购订单。

  中国移动尚未就此消息置评,苹果公司也拒绝置评。

  今年10月底,中国移动在其网站上推出了4G移动网络广告,从而促使市场预期该公司与苹果公司之间长期以来备受期待的经销协议即将达成。过去多年时间里,苹果公司一直都在尝试与中国移动达成经销协议,其高管已多次造访中国移动北京总部。苹果公司曾多次坚称,中国市场对这家公司来说至关重要。

  财富网站的这篇报道促使华尔街猜测,双方很快就将宣布达成合作,这意味着iPhone将可面向中国移动的7.4亿多名用户开放。但分析师曾指出,这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一直都不太顺利,部分原因是在收入分成等细节问题上存在分歧。

  中国移动一直面临着难以吸引用户使用其高速3G标准的困境,目前3G用户在其用户总数中所占比例仅为五分之一。截至8月,中国联通香港公司40%用户都使用3G网络,中国电信为52%。

  如果苹果公司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其iPhone销售量将大幅增长,这将有助于提升苹果公司的股价。过去一年多时间里,苹果公司的股价一直都被卡在600美元下方。周二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苹果公司股价上涨15.09美元,报收于566.32美元,涨幅为2.74%,逼近52周高点,主要由于瑞士银行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将其股票评级上调至“买入”(Buy)。过去52周,苹果公司最高价为581.80美元,最低价为385.10美元。(唐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