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式发放首批4G牌照 三家运营商均为TD-LTE

2013年12月04日 17:02   新浪科技 微博   
工信部公告称我国发放4G牌照工信部公告称我国发放4G牌照

  新浪科技讯 12月4日下午消息,根据工信部的公告,我国发放4G牌照,三家运营商将同步获得首批4G牌照,为TD-LTE制式。

  4G指的是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按照国际电信联盟的定义,4G技术需满足如下条件:静态传输速率达到1Gbps,用户在高速移动状态下可以达到100Mbps。

  据悉,之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已通过相关决议,公告称,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相关企业申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本着“客观、及时、透明和非歧视”原则,按照《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对企业申请进行审核,于2013年12月4日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

  发放牌照的同时给予三家运营商相关4G频率。其中,中国移获得1880-1900MHz、2320-2370MHz、2575-2635MHz,中国联通获得2300-2320MHz、2555-2575MHz,中国电信获得2370-2390MHz、2635-2655MHz。

  不过,首批4G牌照并不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只经营TD-LTE,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已表示,其将采用TD-LTE/FDD LTE融合组网方式,意味着他们后续还将获得FDD LTE牌照。

  三大运营商实际上都已开始做了相应准备。(康钊)

  以下为工信部公告全文: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相关企业申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本着“客观、及时、透明和非歧视”原则,按照《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对企业申请进行审核,于2013年12月4日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