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淘宝关闭微信通道:一天不安全一天不开放

2013年11月22日 19:2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22日晚间消息,继微信封杀来往链接以后,手机淘宝也进行了对微信的屏蔽:据新浪科技测试,手机淘宝已经关闭了从微信跳转到淘宝商品和店铺的通道,从微信的淘宝商品以及店铺的链接点击进入,会跳转到手机淘宝的下载安装页面。

  手机淘宝相关负责人向新浪科技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表示从今天开始,手机淘宝确实已经关闭了从微信跳转到手机淘宝的通道,用户不再能从微信的类似链接来进行购买。

  对于关闭微信通道的理由,上述负责人表示:“近期有大量用户反映,他们通过微信朋友圈或者营销号发来的链接点击进入了伪造淘宝店,掉入钱物两空的陷阱,有的用户还误入钓鱼链接,支付账号和密码被套取,银行卡里的资金被盗空,威胁了消费者的个人隐私和安全。”

  手机淘宝方面表示,通过关闭微信通道,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消费者上当受骗,以及保护用户隐私安全。另一方面,手机淘宝和公众账号平台“微淘”近期也会开放更多API给外部优质可靠的商家和客户。

  对于何时重新打开微信通道问题,手机淘宝表示,这取决于微信方面什么时候能够补上自己的安全漏洞,让用户的利益不再受损。“微信一天不安全,我们一天不开放。我们只对安全开放。”

  随着微信的用户数飞速增长,有很多商家把微信当作了一个新的营销渠道,但微信账户的低门槛认证制度,不但让利用微信诈骗的个案屡有发生,更让不法分子掌握到用户隐私信息,多地警方已经发出提醒。近日乌云更爆出腾讯7000万个QQ群数据被泄露的重大高危隐私事件。

  事实上这并不是阿里第一次屏蔽微信。

  今年7月底,阿里巴巴就暂停了微信第三方应用服务,屏蔽微信淘宝客类营销的数据接口,由于这类营销账号对用户形成了骚扰,并且也存在支付安全问题。紧接着8月中旬淘宝发公告称,将在1个月内全面屏蔽能够指向其他网购平台的外链二维码图片,这意味着淘宝的网购用户,将不能通过扫描淘宝网店中的产品二维码,直接跳转到店主的微信公众账号或者微信的产品网页,从而杜绝用户用微信平台完成支付、购买商品。

  而这都被外界看做是阿里和腾讯的竞争有关, 但手机淘宝方面则强调,此次关闭通道固然有竞争的因素在内,但更重要的是这件事情关乎到每一个用户的安全。“对一家互联网公司来说,保护消费者隐私和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手机淘宝方面也再次提醒用户,手机购物一定要在官方系统中完成,严格走交易流程,否则自身利益难以得到保证。(崔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