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Watch:IPO会毁了Twitter吗?

2013年09月18日 09:07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周二刊登题为《IPO会毁了Twitter吗?》(Will IPO ruin Twitter?)的评论文章称,从Facebook等公司上市后的变化不难看出,Twitter IPO后难免会因为更加重视财务业绩而发布更多广告,而且有可能因此遭遇更多的隐私问题。

  以下为文章全文:

  广告机会

  尽管Twitter的多数用户都没有对该公司的IPO发表评论,但这家社交巨头的上市决定却有可能带来很多变化。

  分析师认为,对于经常上Twitter的人来说,只要看看Facebook上市后的转变,就可以了解一家公司要肩负股东责任后所发生的变化。团购网站Groupon、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消费点评网站Yelp也都是很好的参照。“无论你愿意与否,IPO后的Twittter都将变成一家极其不同的社交媒体服务。”科技行业分析师杰夫·卡甘(Jeff Kagan)说。

  有专家认为,Twitter或许会在广告或其他领域出台一些新的增收模式。广告的增长将是最明显的,Twitter粉丝甚至有可能因此感到不安。“由于附带照片、视频和幻灯片等富媒体内容的广告需要占据更多空间,吸引更多关注,你的Twitter信息流可能会越来越像Facebook。”社交媒体培训公司SocialFresh.com CEO詹森·基斯(Jason Keath)说。但他表示,赞助消息仍将继续融合到网站中。

  对某些Twitter用户来说,广告的激增或许是最不值得担心的问题。基斯表示,Twitter搜集了很多创收潜力巨大的信息,包括用户在网上看过什么,买过什么。“Twitter知道我们访问过哪些网站,知道我们喜欢讨论什么话题,知道我们喜欢收听或关注什么内容。这是非常有价值的广告数据。”他说。股权研究公司Wedbush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迈克尔·帕赫特(Michael Pachter)表示,IPO之后,Twitter将面临投资者施加的更大压力,因此难免搜集更多数据。

  具体到隐私问题,分析师称,Facebook或许并非Twitter最好的参照物。消费者维权组织曾经多次批评Facebook调整隐私政策,希望把用户的照片和姓名用于营销推广。事实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上周已经宣布,正在调查Facebook两周前调整隐私政策的行为是否侵犯了用户的隐私权。

  但卡甘认为,有些变化有可能会改善Twitter的用户体验。例如,可以通过新功能来处理图片,或提供长于标准Twitter消息的私信。

  更多功能

  图片可能会在Twitter中扮演更加重要的作用,就像在Facebook和Yelp上一样。“这绝对是他们的发展方向。”纽约娱乐公司Stadiumred创始人兼总裁克劳德·泽达诺(Claude Zdanow)说。Twitter去年增加了header图片,这是一种位于用户资料图片旁,但尺寸更大的图片。然而,在Twitter消息中发布的图片却只能通过超链接才能查看。

  Twitter还缺乏另外一项休闲功能:像Instagram一样的照片滤镜应用。“IPO之后,该网站的布局将会发生显著变化。”佩斯大学赛登伯格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助理教授达伦·海耶斯(Darren R. Hayes)说。在Facebook去年收购Instagram后,Twitter也很快收购了视频分享服务Vine。

  社交媒体咨询师珍妮佛·布朗(Jennifer P. Brown)认为,与Facebook和LinkedIn一样,Twitter或许会通过一些措施来鼓励用户使用真名,例如扩大认证账号所享受的特权。虽然各种真假难辨的Twitter账号提升了娱乐性,但假名却会加大Twitter追踪用户并搜集广告数据的难度。

  泽达诺表示,影响力较大的Twitter用户也一直在寻找更加复杂的过滤系统,而随着Twitter加大对广告内容的关注,这一功能也将得到提升。他认为,用户不应该再遭受随机消息的轰炸,而是应该根据重要程度加以过滤。目前,只有通过搜索或话题标签才能实现这一目的。“Twitter用户希望通过对用户更加友好的方式处理海量信息。当我想看到更多有关音乐或科技的信息时,如果我的要求能得到满足,我肯定很满意。”他说。

  布朗认为,无论用户喜欢与否,该网站或许都会拓展更多商务机会,可能效仿Groupon的模式,根据用户所在的地理位置推广团购交易。与亚马逊和Facebook类似的礼品功能也有可能整合到Twitter的一款零售服务中。“试想:当你听说有东西打折销售时,只需要通过一串代码进行回复,便可自动从你注册的银行卡里扣费。”布朗说。

  公平地讲,Facebook和其他竞争对手也已经借鉴了Twitter的很多功能。Facebook最近就推出了与Twitter类似的话题标签,而且还对“时光轴”进行了调整,进一步突出了突发新闻。

  但布朗认为,有一件事情不太可能因为IPO而改变:Twitter著名的140字短消息不会受到影响。(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