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被指入侵比利时电信

2013年09月18日 03:00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比利时政府16日谴责“他国”为收集战略性信息,入侵比利时主要电信运营商的计算机系统,当地媒体把矛头直指身陷“棱镜”情报监控丑闻的美国国家安全局。

  按比利时电信公司的说法,这家电信运营商近期检查内部计算机系统时发现“入侵痕迹”,随后起草投诉文件并递交比利时联邦检察院。

  检察机构推测,入侵比利时电信公司计算机系统的组织必定“拥有强大财力和物力”,疑为“跨国间谍”行为。

  比利时首相埃利奥·迪吕波1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初步信息显示,入侵行为复杂,目的在于“收集战略性信息”,有“他国高度参与”的迹象。

  声明对美国情报机构通过“棱镜”计划窃听比利时电信的国际电话予以谴责。

  声明说,如果证实他国政府参与其中,比利时政府将采取“恰当行动”。

  比利时《旗帜报》当天报道直指美国国家安全局,称后者对比利时电信公司的最近一次入侵始于2011年。这家报纸没有说明作出这一指称的依据。

  比利时电信是在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爆料“棱镜”计划后对其信息系统进行深入排查,发现其通信设施被植入“恶意软件”而被黑客远程控制。调查显示,美国情报机构窃听比利时电信至少有两年时间。

  比利时电信公司说,遭入侵系统上周末已经恢复正常,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用户信息受到影响。

  比利时政府在声明中说,这是网络间谍行为,比利时严厉谴责此类入侵、侵犯比利时企业权益的行为,并将就此事“进行相应交涉”。

  斯诺登曾经披露,美国情报机构利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对欧盟机构以及欧盟重要成员国驻欧盟代表处长期进行窃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