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拒付中国大百科52万赔偿提起上诉

2012年11月14日 02: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裴晓兰) 认为AppStore未经授权为用户提供付费应用程序下载,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起诉苹果公司,并一审获赔52万元(本报9月28日曾报道)。记者昨天获悉,苹果公司认为判决赔偿数额过高,已向市高院提起上诉。

  中国大百科全书起诉称,该公司组织编写并出版了《中国大百科全书》以及《中国大百科全书》电子版,享有完整的著作权。2010年10月,公司发现用户可在AppStore购买并下载大量包含《中国大百科全书》内容的应用程序,供在iPhone和iPad产品上阅读。原告认为,苹果公司严重侵犯其著作权,起诉要求停止侵权,赔偿53万余元。

  苹果公司辩称,他们并非AppStore的经营者,被控侵权行为并非由他们实施。

  市二中院经审理认为,根据查明的事实,可以认定AppStore的经营者系苹果公司。用户在AppStore购买并下载的应用程序《中国百科全书》(简繁),应为侵权应用程序。鉴于苹果公司不能证明涉案应用程序为第三方开发商所开发,应认定是苹果公司自行开发。即使该应用程序为第三方开发商所开发,鉴于苹果公司参与了涉案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对应用程序进行了挑选并独自决定了其在AppStore上的分销,同时在销售收益中得利,事实上与第三方共同实施了侵权行为,仍构成共同侵权。法院一审判令苹果公司停止侵权,赔偿大百科全书52万元。

  据悉,苹果公司上诉时仍然强调,其不是AppStore的实际经营者,并认为法院判决的赔偿数额太高。

  目前,此案还在二审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