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软厂商McAfee创始人涉嫌谋杀遭通缉

2012年11月13日 12:09   新浪科技 微博   
McAfee创始人约翰·麦克菲McAfee创始人约翰·麦克菲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午间消息,美国杀毒软件公司McAfee创始人约翰·麦克菲(John McAfee)因为涉嫌杀害邻居,遭到中美洲小国伯利兹警方通缉。

  当伯利兹警方周日下午搜查这位杀毒软件先锋人物的住处时,麦克菲其实就在他们眼皮底下。他发现警察后,便将自己埋到沙子里,头顶上放了一个纸板,以便呼吸。“那感觉太难受了,但如果他们找到我,肯定会杀了我。”他在接受《连线》杂志独家专访时说。

  在周日早间发生在伯利兹的一起凶杀案中,67岁的麦克菲成为了头号嫌疑人。麦克菲相信,一旦被警方逮捕,他将死于非命,所以这位百万富翁决定在这个中美洲国家躲藏起来。他自2008年退休以后就一直居住在伯利兹。自伯利兹时间11月12日早上10:30以来,他一直与《连线》杂志编辑乔舒亚·戴维斯(Joshua Davis)保持联系,向他讲述此事。

  这起凶杀案的被害者是麦克菲的邻居,52岁的美国移民格里格里·福尔(Gregory Faull)。他们二人都居住在Ambergris Caye,这是伯利兹的一个小岛。据警方介绍,福尔被发现时仰面倒在血泊中,背部有一处枪伤。警方还在现场发现了一枚9毫米卢格尔手枪的弹壳。

  在被问及对此事有何了解时,麦克菲说:“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听说他被枪杀了。”事实上,麦克菲甚至担心杀死福尔的人本来的目标可能是他。“我觉得他们可能是冲着我来的,只是错把他当成了我。他们走错了房子。”他说,“他死了,他们杀了他。我惊魂未定。”

  如果麦克菲涉嫌此事,有可能与他在海滨豪宅中养的6条狗有关。与麦克菲的其他邻居一样,福尔也对这些狗颇有微词。有报道称,福尔上周甚至向附近的圣佩德罗镇(San Pedro)的镇长投诉此事。麦克菲则表示,这些狗周五晚上被毒死了。

  麦克菲将这些狗的死因归咎于伯利兹政府,他已经与这些政府官员就此事纠缠数月。今年4月,伯利兹特警突袭了他在大陆上的一处房产,并指控他制造冰毒和非法持有武器。虽然这些指控都已撤销,但麦克菲认为,当地政府对他记恨在心。他认为,杀死他的狗只是为了让他离开伯利兹。

  麦克菲上周五晚间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当晚十点半,一群伯利兹特警队员来到他家附近,半小时后,他的狗都被毒死了。

  数月以来,戴维斯一直在调查麦克菲对伯利兹政府的抱怨以及政府对他的指控。当戴维斯今年8月前往伯利兹采访他时,他的一个邻居还抱怨过他的狗。每当有人经过海滩时,这些狗都会狂叫。除此之外,麦克菲还聘用了一批武装警卫保护他的住宅。他们都在会携带短枪在麦克菲的住处周围巡逻。邻居们都很害怕。第二天早晨,麦克菲请了一位木匠又修了一道栅栏,防止狗闯入海滩。

  当戴维斯周六早间与麦克菲通话时,他问麦克菲,他的狗有没有可能是被某个不满的邻居毒死的。麦克菲否认了这种可能性。“他们都是爱狗人士。”他说,“我今天早晨还与他们沟通过。这里的人都不会毒死狗。”他还特意提到福尔。“他干不出这种事来。”麦克菲,“他虽然挺凶,但不会伤害一条狗。”

  福尔是从中佛罗里达搬到伯利兹的,他本人也至少与警方发生过一次冲突,只不过是在美国。2009年12月,他因为殴打他人被塞米诺尔县(Seiminole)警方逮捕。

  伯利兹特警队长马考·维德尔(Marco Vidal)表示,麦克菲是福尔之死的首要嫌疑人,他否认该国政府对麦克菲怀有敌意。“这绝不属实。”他说,“此人每天都让我们很头痛。我个人与麦克菲没有什么恩怨,没有必要毒死他的狗。”

  当地警方周日对麦克菲的住处搜查了数小时,并没收了很多武器。当戴维斯今年夏天采访他时,曾经看到他餐桌上摆着9毫米卢格尔手枪的子弹。但麦克菲表示,他的两把9毫米手枪今年4月就已经被警方没收。

  麦克菲目前仍然在逃。他周一下午说:“我不可能愿意与这个国家的警方沟通。你可以说我多疑,但他们会杀了我,这毫无疑问。他们好几个月前就想整我。他们想让我老老实实的。他们的总理不喜欢我,每个人都把我当成眼中钉、肉中刺。”

  不过,麦克菲坚称他不准备离开伯利兹。“我喜欢这里,”他说,“这是地球上最美的地方。”(书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